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金正恩找到比中国更强大的靠山

今年,俄罗斯包括原油在内的对朝,比去年增加了两倍。同时,最近还带头阻挠联合国安理会的追加对朝讨论等,俄罗斯正在成为朝鲜不亚于中国的强大靠山。

俄罗斯对朝出口额激增至两倍

最明确表明了俄朝关系变化的指标就是交易规模。大韩投资振兴公社(KOTRA)最近在提交给正党郑亮硕议员室的资料中显示,今年1-5月俄罗斯对朝出口额为4799万500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03万9000美元增长了99.6%,金额增加了约2倍。今年1-5月朝鲜对俄出口额为136万美元,为去年的30%,但俄罗斯对朝出口激增,让整体俄朝交易额增加了71.9%。俄罗斯对朝出口额和对朝交易额,均达到了2013年以后的最高水平。

更大的问题在于俄罗斯出口到朝鲜的品种。上月初,KOTRA莫斯科贸易官透露,俄罗斯出口到朝鲜的品种有90.5%是矿物燃料和石油等。这等于在国际社会的制裁施压之下,为朝鲜开了一个透气孔。

美国之声(VOA)电台本月中旬对俄罗斯联邦海关的资料进行分析报道称,今年1-4月俄罗斯对朝石油出口约为230万美元规模,和去年同期的约74万美元相比,激增了200%以上。今年俄罗斯出口到朝鲜的石油量为4100吨,比去年同期的1600吨增加了150%以上。

主导安理会追加制裁

朝鲜本月3日发射标榜为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新型导弹“火星-14型”之后,在阻挠安理会讨论追加对朝制裁决议方面,俄罗斯充当了主导角色。美国希望通过的新对朝决议,包括限制对朝供油、禁止雇佣朝鲜向海外输入的劳工等内容。

美国在火星-14发射之后,召开安理会紧急,想启动对朝追加制裁的讨论,但俄罗斯主张“并非ICBM,而是中程弹道导弹(IRBM)”,行使否决权(veto),还让发表谴责声明一事胎死腹中。

在此情况下,外媒持续主张朝鲜导弹开发的原罪在于俄罗斯。《(SCMP)》23日援引和加拿大等国专家的话报道称,俄罗斯是朝鲜导弹技术的来源。此前,本月10日《华盛顿邮报(WP)》援引美国前国防部顾问迈克尔·艾尔曼的话报道称,在火星-14的引擎上,发现了很多处和1960年代苏联RD-250导弹引擎类似的地方。

来源:朝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找到比中国更强大的靠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