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十九大前“清仓”:一天判八“虎” 四人获无期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习近平十九大前密集审贪官 5月有13只“大老虎”被审判

昨天(5月31日)是5月最后一天,当天有8名贪官被审判,创下中共以来之最。而且,整个5月共有14个“大老虎”一审宣判,同样创下打“虎”以来的记录。有调侃说,这是习近平赶在中共十九大前“”。

赶在5月结束前,中共官方一天之内创纪录的审判了8只“虎”。其中,前中共宁波市长卢子跃、前中共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前中共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三人受贿均超过1亿元(人民币,下同),被判无期。前中共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受贿逾9817万元,也被判无期徒刑。

另外还有:前中共辽宁人大副主任王阳获刑16年半,前中共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获刑16年,前武钢长邓崎琳获刑15年,前中国董事长常小兵获刑6年。

除这7人之外,还有6个“老虎”在5月宣判:前中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武长顺(终身监禁),前中共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无期),前中共安徽副省长杨振超(无期),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4年),前中共济南市长杨鲁豫(14年),前中共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3年半)。

当然,在中共官员“无官不腐”的今天,一个月判14个副部级及以上“老虎”实在算不上多。不过,这已经令5月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冠军”。“亚军”是2016年12月,共有11人被宣判。再次就是2016年11月,共10人领刑。

前述这14人,个个背后牵连派系的高官。比如,有消息说,王保安案涉及中共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特别是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时评家高新曾在其专栏中说,赵少麟进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的恩主就是江泽民的亲家回良玉;毛小兵除与周永康、苏荣均有交集外,据指曾受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提拔,而强卫与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密切。至于武长顺、常小兵等,都是江泽民集团靠近核心的成员了。

有分析调侃说,习近平这是赶在中共十九大前“清仓”,为下一个任期继续反腐腾出空间,同时也是为今秋的中共十九大“祭旗”。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代,以贪腐治国。官员只要协助迫害法轮功等方式表忠心、紧跟江泽民,就可以换得官位,再用官位换取财富。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边反腐边收权,虽然打下不少“老虎”,但中共官员“懒政”等问题随着而来,他仍无法彻底中共体制造成的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前“清仓”:一天判八“虎” 四人获无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