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莫斯科不否决联合国对朝鲜新制裁决议

作者:罗拉

media 朝鲜5月30日导弹试射  

朝鲜最近1个月频繁进行导弹试射活动,让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讨论针对朝鲜的新措施,包括3名个人及6家。俄周五表示,莫斯科将不国今天对朝鲜新制裁措施。

美国周四就朝鲜导弹试射向联合理会提出新的扩大制裁朝鲜草案。此前就对朝鲜的新制裁措施,美国与中国进行了协商。

6月2日周五安理会就该针对朝鲜的新制裁草案进行表决投票。对此,俄罗斯外交副部长卡提罗夫(Guennadi Gatilov)表示,莫斯科将不否决联合国对朝鲜新制裁措施,俄罗斯观察事态发展。这名外交官表示,俄罗斯不准备行使否决权,因为俄罗斯关于这一问题的担忧已经被考虑到。

此前,俄罗斯不满美国提出的对朝鲜新制裁。因新制裁涉及的黑名单中有两个与俄罗斯的公司:Ardis-Bearings有限责任公司和独立石油公司,这两家公司因为朝鲜提供石油和导弹用品而被列入黑名单。

朝鲜接连进行试射活动,违反了此前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措施。对此,联合国安理会拟定最新扩大对朝鲜制裁草案,制裁黑名单中包括3名个人及6家公司。联合国安理会今天投票表决。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莫斯科不否决联合国对朝鲜新制裁决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