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美诉请最高法院重启穆斯林禁令

作者:蔡鹃如

美国司法部1日正式向院发出紧急申请,要求重启川普总统先前签署、禁止叙利亚等6个穆斯林为主国家公民入境的旅行限制行政命令。

司法部在申请文件中表示,第四巡迴5月25日裁定移民禁令不合法的判决中出现一些错误,希望最高推翻上诉法院的判决,恢復实施移民入境禁令。发言人佛洛里丝女士表示,「我们要求最高法院审理这桩重大案件,我们也相信,这份行政命令能维持国家安全,保护我们的社区免于受到恐怖主义威胁。」

为了裁定禁令能否恢復,9名组成的最高法院的讨论重点,将是川普在选战中对穆斯林的攻击性语言,是否能被视为禁令刻意歧视穆斯林的证据。第四巡迴上诉法院的裁决,意味最高法院是川普禁穆令的最终战场,川普提名的保守派官葛萨奇已在4月宣誓就职,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已占5席多数。

最高法院必须先表决是否发出调卷令或受理紧急申请,接着再决定是否审理司法部的上诉。一旦最高法院批准司法部的紧急申请,川普的禁穆令将立即生效。

来源:中时电子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美诉请最高法院重启穆斯林禁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