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曾出白恩培秦光荣 云南官场或因赵壮天“情妇门”再震

赵壮天落马或在云南官场引发地震
赵壮天落马或在云南官场引发地震

记者/主持人:韩梅

近日落马的“云南第一秘”赵壮天或引发云南官场地震。

中纪委上周六(5月27日)公布了中共云南省委副赵壮天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香港《明报》昨天(5月29日)引述消息说,赵壮天有“云南第一秘”的称号,在当地呼风唤雨,这次是因长期与云南大学一位女教师保持不正当关系,被岳父实名举报,赵壮天和这名女子育有一私生子,现已3岁。该女子目前已辞职出国。另外也有消息说,赵壮天存在经济问题

履历显示,赵壮天自2006年后跟随李纪恒入云南,任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二处处长起,9年来历任中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中共省政府书长、中共省委副秘书长,在云南官场浸淫不可谓不深。

中共中央巡视组刚刚在4月结束了对云南的“回头看”。在3月底,中共中纪委曾在官网连续发文,反复强调“回头看”事关中共十九大换届,要紧盯各省级中共党委的政治问题。当时就有分析指,正在“回头看”的、吉林、云南、陕西四省中,前三个都曾是江派色彩浓重的省份,官场震荡很可能陆续有来。这样看来,赵壮天的落马可能只是一个“引子”。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周永康、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曾垂涎云南的铅锌矿等资源,与当地官场进行利益输送。同时,云南因为是与薄熙来之父薄一波颇有渊源的第14集团军驻地,曾在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计划中被列为三大出逃路线之一。另外,江泽民在1999年起公开镇压法轮功,为让各级政府能充当工具,凡积极参与者必获提拔重用。云南连续三任中共省委书记—令狐安、白恩培、都积极参与了这场迫害。

曾在2015年前后借周永康案清洗云南官场。其中,除令狐安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被调审计署坐冷板凳10年直至退休之外,白恩培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并成为首个被判这一徒刑的中共官员;秦光荣非常规地被调任中共全国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是否能“软着陆”,现在言之尚早。

云南现任中共省委书记陈豪是在2014年由中共全国总工会调入,此前曾在上海官场任职20多年。在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有“宁见阎王不见老王”之称的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用“不接地气”的评价敲打陈豪。现任中共省长阮成发则被指是“带病提拔”典型官员,此前任职中共武汉市委书记期间曾陷贪污130亿元防洪款传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出白恩培秦光荣 云南官场或因赵壮天“情妇门”再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