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传苏鄂两省长已定:一为“秘书党” 一为“习旧部”

十九大前 陈一新或任湖北省长 吴政隆或为i江苏省长
前 陈一新或任或为i江苏省长

记者/主持人:韩梅

今天(5月31日)传出几则中共十九大前人事调动消息:陈一新将接出任中共住建部长之位的王晓东,任中共湖北省长;吴政隆将填石泰峰升中共宁夏后留下的空缺,任中共江苏省长。

这三项由《博闻社》传出的中共官场重大人事调整尚未获核实,而且其中关于中共住建部长的任命与日前《明报》的消息不同。《明报》在上周六(5月27日)引述同样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将由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王蒙徽出任住建部长。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共十九大前,仍将有大批省部级官员调动。

中共住建部长有资格竞逐中共委员,因此可能对掌控中共十九届中央局有一定影响。如果确定由王晓东接任,这将是他又一次“高升”。在2016年下半年,湖北政坛“三驾马车”全获升职,曾被外界解读为中南海对这个中部省份的重视:原中共省长王国生赴青海担任中共省委书记、原中共省委书记李鸿忠成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原中共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代理中共省长。

生于1959年的陈一新今年1月才履新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中共武汉市委书记。此前他曾任中共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是习近平的心腹王沪宁。再之前陈一新在浙江任职20余年。值得注意的是,在习近平主政浙江的5年间,陈一新曾任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副长等职务,是习近平的“闽浙旧部”。

江苏政坛因习近平反腐中挖出的“江苏帮”而闻名。从原中共南京市长季建业、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杨卫泽到原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冯亚军、原中共江苏副省长仇和,再到于中共湖南省委书记任上落马的徐守盛,江苏官场连年遭遇强震,“江苏帮”落马殆尽。李克强的北大同学石泰峰在2015年接替转入中共全国赋闲的李学勇,任中共江苏省长,后在今年4月升中共宁夏书记。

在传言中可能填补石泰峰留下的省长空缺的吴政隆生于1964年,是典型“秘书党”:曾先后在中共机械工业部、中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任秘书、秘书长。同时他还是个“政坛幸存者”:曾在1999年到2014年间在重庆任职,经历薄熙来、王正军引发的政治风暴而不倒,在2014年进入山西,任中共省委常委、中共太原市委书记,期间又经历“山西帮”的倒台,却仍未受影响,又在2016年出任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中共南京市委书记至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苏鄂两省长已定:一为“秘书党” 一为“习旧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