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港媒:王沪宁接替刘云山 习近平掌控十九大人事布局权

港媒消息称,人事布局可能生变,广东书记胡春华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入常的机率大增,中组部长赵乐际仕途可能受阻。不过有关十九大入常名单,外界曾传出十几个版本,各版本难免有放风的因素。曾有港媒爆十九大筹备组员大部分是习近平的人马,而中共江派三常委既不是副组长也不是组员。外界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全面掌握权力,全面掌控了“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权。

5月25日港媒《明报》引述大陆消息称,由于中组部长赵乐际仕途可能受阻,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选可能会出现较大变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很可能届龄退休;胡春华和王沪宁入常的机率提升;其他入常的热门是中共副总理汪洋、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上海书记

迄今为止,有关十九大入常名单,外界曾传出十几个版本,其中可能难免有各派势力放风的因素。上述版本只是其中的一个。

《明报》在上述报导特别提到,王沪宁〝三代国师〞之称并非过誉,而且和栗战书一样,近年都是习近平每次国内视察和国外出访的左膀右臂,其受信任程度毋庸置疑。

报导称,传说王沪宁一向以来本人升职意愿不大,宁愿留任政研室主任,或从事学术研究。10年来都极为低调,或伴随领导人左右,或策划于密室,个人从未有一言外露,亦无单独公开活动,更未主政一方,本以为入常希望不大。

报导表示,现在既然传出王沪宁有望入常,相信其未来角色,很大程度与意识形态或党务有关,可能是刘云山的接班人。

而王岐山如果破例留任,会开不良先例。但如果他留任常委将排名第三,无法兼任中纪委书记,因此留任意义不大。

不过,此前有分析称,王岐山作为习近平反腐主将,或主掌即将成立的国家监察委,以此职务留任常委。

另外,有关上海书记韩正的仕途走向,外界亦有不同说法。一般认为,韩正作为江泽民在上海的〝大管家〞,上升空间不会很大。

近日,亦有港媒称韩正已通过十九大前的〝内部评测〞。但有分析指,韩正很可能明升暗降,进京接任某个不大重要的职位。

港媒:十九大习近平占尽先机筹备组无一江系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9月号称,今年的中共高层北戴河闭门会议于8月13日闭幕。此前,中共在北戴河先后举行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工作会议,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联席会议等一系列的高层会议。先后就有关经济建设、改革、军队国防建设、反腐廉政、法制建设、政治体制和架构改革、主要矛盾等方面,提出450多条(件)意见、建议。与会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特邀人士等提出了70件议案,交报中央政治局审议。

该报导并披露称,在此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了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班子,并宣布即日起就此事全权负责,并超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管辖。

据爆料,这次敲定的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习近平;副组长:强、王岐山、王沪宁;组员:赵乐际、栗战书、徐其亮、王勇、赵洪祝、王晨、丁薛祥等11人。

据称,该领导小组下设4个办事组,负责十九大工作报告和有关方针、政策的文件起草。该小组还负责十九大准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人选的资格、覆核和考覈工作,负责审核、整理递交大会主席团的议案,负责筹备期间的宣传工作和部署有关文件等。

根据该名单,组员大部分是习近平的人马,而中共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既不是副组长,也不是组员。外界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全面掌握权力,全面掌控了“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权。

路透社:陈敏尔或“跳级”入常

今年3日,路透社引述3个消息来源称,作为习近平信赖的心腹,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今秋召开的十九大上,或被“跳级”提拔为政治局常委。陈敏尔现为205名中央委员之一,如果“入常”将是“两级跳”。

报导称,陈敏尔知名度并不算高,但为习近平的心腹爱将。当年习近平执政浙江的5年当中,得到主管文宣的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的全力支持,陈成为习近平得力助手。

对此,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龙啸表示,作为为数不多的习近平嫡系,陈敏尔十九大上从中央委员正常晋级政治局委员,机会可以说很大。不过,他越级入常的可能性很小。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王沪宁接替刘云山 习近平掌控十九大人事布局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