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欠3兆巨款不还 这个国家让北京最头痛

要说起哪个国家最让中国,很多人会认为是近期疯狂"捣弹"的北韩,但恐怕是拉丁美洲最大产油国委内瑞拉。因为高度依赖石油出口,油价下跌后却又穷得没钱来开采石油,失去还债能力,让遭委国积欠超过3兆台币的中国,无可奈何只能选择债务延期。

爆破声四起,街头冲突不断,警方出动强力水柱驱赶,就连摄影记者也难以倖免,示威抗议连月来天天上演。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务之急竟然是修改宪法,宣布7月举行立宪会议选举,更粉饰太平拒绝外援,然而身为拉美最大产油国,油价下跌让委内瑞拉外汇存底急遽下降,民生物资,超市货架空空如也,更有民众不得不在路边翻垃圾觅食。

CNN记者:"光是要买这包米,就得付出比我手上还要多出3倍的纸钞,相当于一个月的基本薪资。"

委国医疗体系更几乎停摆,这名罹患骨癌的少女因为化疗药物短缺,医生被迫为她截肢以保命,药架上空空如也,院内感染风险也大增,然而委内瑞拉今年通膨飙到百分之1660,成为通膨王。

去年委国政府却突然废钞,更导致现金短缺,纽约时报更形容"连小偷都不屑偷委内瑞拉钞票",债务问题更累连中国。

来源:三立新闻网

本文标签:, , , ,


via 欠3兆巨款不还 这个国家让北京最头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