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证监会主席遭暗杀未遂后又被“举报” “妖精大鳄”反扑?

日前大陆学者韩志国质疑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权谋私,建议中纪委和监察部调查是否涉“权钱交易”,不过韩在两天后称已和证监会和解。年初刘士余多次称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把一批逮回来,之后有港媒披露其遭到暗杀,但这些事件最终都是〝有惊无险〞。

大陆学者要求中纪委调查刘士余后收回意见

中国经济学家韩志国今年5月22日发微博,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任以来以每周10只的速度狂发,“给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为未来留下重大隐患”。

韩志国指证监会“我行我素地大发特发(新股)”,“接连祭出了一系列光怪陆离的奇葩监管举措”。

而且,近一年多来,证监会发行的445家新股中,刘士余的家乡江苏就有74家。博文称,“铁一般的事实让人们不得不怀疑证监会正假借扩大直接融资之名以权谋私,也很难不让人怀疑这其中是否有肮脏的权钱交易。”

韩志国强烈建议中纪委和监察部“立即介入”,叫停新股发行,并请证监会和发审委进行“全面调查和系统审查”。

不过,事情不久就有转变。5月24日的上午,有多名微博大V发布韩志国朋友圈,指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已邀请韩志国共进午餐,要听取他“对股市和监管的意见”。

当天晚上,韩志国发帖称,与证监会“共识已经达成”。

刘士余多次释放打大鳄信号,传遭暗杀未遂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5月号发布消息称,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南下上海、深圳调查内幕交易时,从酒店外出到证券交易所途中,以及在深圳下榻酒店时都被人跟踪,其下榻的酒店里还被人放置了窃听器,他的座驾车厢内甚至被安放了微型计时炸弹。不过,这些事件最终都是〝有惊无险〞,

消息称,部已组织专案组对上述事件进行追查。

2017年1月3日,刘士余公开放话要“逮鼠打狼”,矛头指向那些敢于“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

2月10日,刘士余又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香港《动向》杂志2017年3月号报导,2月26日,刚上任一年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刘士余在发布会上再次向搅乱金融市场的〝妖精、大鳄〞下战书。

刘士余开门见山的抨击〝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利令智昏巧取豪夺,残忍的坑害大小投资者,并警告他们说,〝不要自以为高明,得计太早了些。〞

报导分析,刘士余借发布会向至今逍遥法外的〝妖精大鳄〞再次投下战书,说明自2015年大股灾至今,调查工作仍然阻力重重,停滞不前,依然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证监会主席遭暗杀未遂后又被“举报” “妖精大鳄”反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