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王岐山爆“惊人之语” 敲打云南省委书记?

王岐山在两会期间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
王岐山在期间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两会刚刚结束,话题尚未消散。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两会期间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无法回答问题的中共云南陈豪感叹“你们不接地气啊”。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共中央第十二轮巡视中,云南是四个“回头看”省份之一。

王岐山3月9日参加云南团的审议时,形容当下农村办婚礼的要求是“万紫千红一片绿”、“一动一不动”,并问陈豪,知不知道这说的是甚么,陈豪摇头。接着被问到的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也表示不知道。王岐山表示:“你们不接地气啊”。

原来,“万紫千红一片绿”指的是彩礼钱要一万张五元人民币(万紫)、一千张百元人民币(千红),及一张五十元人民币(一片绿);“一动”指一辆车,“一不动”指一栋房子。没有几十万元准备,就没法结婚。

虽然谈的是农村彩礼钱飞涨的问题,但话出自“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的王岐山之口,就不免令闻者三思。特别是本次中共两会前开始、将在4月份结束的中共中央第十二轮巡视还将云南与、吉林、陕西一起,列为“回头看”的对象。

就在3月13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表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点明中共高层还存在“灯下黑”问题,根源在于“党的领导被虚化、削弱”,并称“巡视是政治体检,‘回头看’是一次复查”,强调巡视及回头看就是要“讲政治”,针对的重点正是“省委和其他省级领导班子”。

由于薄熙来之父薄一波与驻云南的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颇有渊源,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共重庆省委书记薄熙来的政变计划中,云南曾被列为三大出逃路线之一。云南此前连续2任中共省委书记都与周永康、令计划等人关系密切。

自2001年至2011年主政云南的是习近平反腐中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老虎”、也是中共第一个被终身监禁的副部级以上高官–白恩培。借助令中共高层觊觎的云南矿藏资源,白恩培在10年间与江泽民集团的周永康、苏荣及蒋洁敏等建立了复杂的利益关系网。

白恩培之后出掌云南的秦光荣已在2014年被免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一职,转任闲职中共全国内务委员会副委员。《内幕》杂志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指,秦光荣是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手下的“四大金刚”之一。

令氏家族插手云南采矿业,秦光荣为讨好令家,对其进行利益输送,同时也把自己侵吞的国有资产转给令计划家族和周永康家族,来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护。

2012年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后,薄熙来到昆明第14军“考察”时,秦光荣曾一路陪同。2014年中共中纪委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第二天,秦光荣就在云南中共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被认为是与王岐山对着干,向习近平叫板。

2014年3月中共两会前夕,云南省昆明火车站发生造成32人死亡的恐怖袭击血案。有消息指,这是由江泽民集团精心策划的,旨在推习近平下台。随后云南官场被清洗,原中共云南副省长沈培平、原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等接连落马。

陈豪2016年在“空降”云南两年后,由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位上,接替2014年起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的李纪恒,升任该省“一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是陈豪仕途的重要起点。1997年他从中共上海静安区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一职调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03年任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市总工会主席;2011年进京任中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爆“惊人之语” 敲打云南省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