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缅甸中国边境冲突不断 中共态度暧昧

缅甸北部少数民族联合武装跟军在靠近缅中边境一带的战斗依然在持续。来自那里的最新消息说,“3月15日当地时间早上7点58分,缅军了当日第一次的炮击;上午11点25分,缅军继续向同盟军125防区一线发射了数发炮弹”。

发布这一消息的是《果敢网的博客》。

《果敢资讯网》是缅甸北部亲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的网站。目前,该网站的一些网页已经打不开。但是在中国的新浪网上,可以看到显然是《果敢资讯网》设立的《果敢资讯网的博客》。该博客的图片展示了《果敢资讯网》的链接,并不断报告缅中边境的边境战事,还附带

果敢人是缅甸北部的少数民族,果敢人是。在果然人聚居的地区,店铺的招牌,当地人使用的语言是中文,当地的学校使用的是中文,甚至当地学校的名字也是中国大陆式的学校名称,如“红岩学校”。果敢地区移动电话用的是中国云南的移动电话网络。

《果敢资讯网的博客》发布的最新消息还包括:

“【果敢资讯网讯】据缅北联军消息,3月14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中国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在昆明世贸中心与缅北联军(果敢、若开、克钦、德昂)四家武装组织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双方就缅北最近发生的武装冲突、当前局势、减少战事,…以及第三次峰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美国之音缅甸语组在缅甸的采访了叛军的代表,证实了上述的战斗和会谈消息。

中国政府截至目前没有上述消息做出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9号在被问到中缅边境战事的时候说:“近日缅甸北部地区发生军事冲突,造成缅甸大量人员伤亡。中方对冲突殃及无辜平民表示谴责。冲突爆发后,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缅籍边民涌入中方境内临时避战,中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给予了妥善安置和救助,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缅甸局势事关中缅边境和平与安宁。中方高度关注,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防止冲突升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支持缅甸和平进程。希望有关各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维护好和平进程。”

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的武装包括果敢、若开、克钦、德昂等少数民族的武装。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缅甸中国边境冲突不断 中共态度暧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