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中纪委放风 王岐山最后要查陈至立地盘(图)

 作者: 晏清流


(图片  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高层换届前,作为打虎先头部队的中央巡视组有关部署引人。中纪委官方消息披露,这一届中纪委最后要巡视的是中管高校。中共高官系统曾长期作为被指是江泽民的前部长陈至立的地盘。

2月3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介绍今年中共中央巡视工作的文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表示:今年除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任务外,中央巡视机构还将深入开展“回头看”。

官媒微信“长安街知事”解读称,此前的中央11轮巡视,已完成了对地方、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全覆盖,全覆盖率达90%。根据部署,2017年上半年巡视最后剩下的10%,就是中管高校。

据悉,中管高校主要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30多所,这些高校的校长书记为副部级官员。

文章说,高校的腐败问题容易被社会所忽略。但一旦查出腐败,影响力巨大。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一年,中纪委就通报处理的高校官员33名。其中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同文等人。

中共教育系统过去一直是江泽民情妇陈至立的地盘。坊间一直传闻,在江的情妇里,目前级别最高的是陈至立。她与江在政治上是“生死恋”:凡是江泽民要的,陈至立一定变本加厉去镇压;凡是江泽民最爱的,陈至立一定费尽心机去培植。

陈至立1998年任教育部长,2003年兼任统管全国及全军教育的国务委员,长期掌控教育界。一直至2008年升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在掌控教育系统10年期间,按江泽民的指示,大力推行“教育产业化”和“高校扩招”,导致教育界腐败和乱象丛生。

2015年10月,教育部被中纪委巡视组巡视。之后,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官员频繁落马。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放风 王岐山最后要查陈至立地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