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肖建华微信声明被删 传中宣部下封杀令(组图)

 作者: 董林杉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网络图片)

有“中国金融巨鳄”之称的大陆富豪肖建华被抓的传闻持续发酵。尽管肖建华连续两次发表网上声明“报平安”,但其声明被很快删除,引发了外界的极大。据悉,肖建华目前被北京方面严加控制,与此同时,中共中宣部下令严厉封杀与肖建华有关的所有信息。


香港《明报》2月1日刊登一位自称“肖建华”的再次声明。该全版广告与已经删除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号周二发布的内容相似。(网络图片)

海外多家报导,长居香港的肖建华于大年三十晚(27日)在香港被多名大陆公安、国安人员拘捕回国内。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此事件实为北京当局策划,透过港黑帮带走肖建华,经皇岗口岸北上“交差”。

有消息称,肖建华的案子高度敏感,因为他不仅涉及中共多个前局常委、委员家族的贪腐问题,甚至包括众多仍在台上的高官家族;还有消息称,肖建华或与“反习联盟”有关。北京当局对肖采取的行动,实际上是为了在之前肃清习近平的政敌。

随后有人以“肖建华”名义,两度透过旗下明天控股的微信帐号发声明否认事件。

1月30日,肖建华旗下集团则发表声明,表示其“现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团一切业务正常!”

1月31日,“肖建华”发出第二个声明,就提及“不存在被绑架回内地”情况,声明称感谢各界关心,指自己目前正在“国外治疗”,待疗程结束后,近期将很快与媒体见面,还“强调自己的加拿大公民、香港居民,而且是文明法治的政府,大家不要误解,待疗程结束后,很快与媒体见面。

不过,在1月31日下午,明天控股的微信帐号所有内容突然被删除,微信指该帐号“经大大量用户投诉,存在违规行为”。

此后,2月1日,香港报章头版再度刊登早先被删除的第二条声明,种种情况更引发了外界对其处境的猜测。


中宣部密令曝光。(网络图片)

中宣部下令严厉封杀与肖建华有关的信息

1月31日,总部设在美国的网络媒体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发文,曝光了中共中宣部的通知,内容如下:

【真理部】有关“明天系”肖建华

各网站,包括两微一端,所属自媒体,请查删有关“明天系”肖建华的有关信息,立即执行。

“真理部”是对中共中宣部和其下属的各省宣传部,以及国家级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文明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出版总署,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论出版审查机构的总称。

明天集团曾与《纽约时报》报道针锋相对

在2014年6月4日,《纽约时报》就曾经发表标题为“肖建华,六四后起家的亿万富豪”的报道。报道指,八九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期间,肖建华是官方的北大学生会的主席,他曾试图向政府转达学生的诉求,随后转变立场。当时认识肖建华的人表示,他甚至还与校方合作,试图在军队进入北京、展开武力镇压之前平息抗议活动。

共对肖建华隐晦的提出了三项“指控”,首先是其作为当时北大学生会主席的肖建华从未与政府对抗,而这些事件,助推他跻身最富有的人士之列;其次,还称在肖取得“第一桶金”时,他所成立的一系列科技公司得到了北京大学校方的资助,暗指其发家有“原罪”;第三“指控”肖建华与部分中共高层领导人亲属关系良好,成为商业伙伴。

对此,肖建华和他的明天集团迅速作出回应。对于接受北京大学资助,明天集团则表示“肖先生及明天集团的发展完全是白手起家、勤奋努力投资的结果,与‘八九事件’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外界关注的肖建华的商业伙伴问题,肖建华则称“就如许多中国企业家入股民生银行一样,都是通过市场化的财务投资而获得了丰厚回报,和政治没有任何关系”。

曾公开反驳“出逃香港”论

据悉,肖建华控制着上万亿资产。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一度热传,中共中央专案组打算抓捕肖建华,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内鬼向其泄密,让他及时逃脱。

明天集团公司通过“大公网”发表声明称,该消息为“彻头彻尾假新闻”。该声明称,肖建华已在港居住多年,肖建华很少介入企业直接运营,不存在违法违纪的客观条件,也从没有中央高层领导批示要抓肖建华。

声明称制造这起假新闻的记者连起码的法律程序都不懂,因为领导人很少批示直接找个人,一定是有关部门详细调查后,个人有直接的犯罪证据,才会导致抓人进入司法程序。

然而实际上,肖建华留港至今已经达5年多。据悉,2013年,传出肖建华遭大陆有关部门通缉,此后肖一直留港,据称以月租50万元,长期包起四季酒店服务式住宅“四季汇”多个单位,遥距操纵生意。

  来源:董林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肖建华微信声明被删 传中宣部下封杀令(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