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明天系”肖建华胞姐妹也涉权贵交易

肖建华和妻子周虹文。(网络图片)
肖建华和妻子周虹文。(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传“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27日从香港被挟持回大陆后,近日曝光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已避走日本,肖的胞姐妹肖忠华、肖永红在香港曾花巨资频购物业“走资”的时间,与肖建华“出逃”的时机大致吻合。港媒报导认为,肖案情复杂,是一宗权力与资本相结合的腐败案。

港媒《香港01》今日报导,肖建华胞姐妹肖忠华、肖永红在2011年开始在香港频购物业,动用资金逾3亿港元,这其中包括Grand Austin、唯壹、太古殷然等海景新盘,共9个单位。而肖建华胞姐妹“走资”到香港的时间与肖本人“出逃”时机大致吻合。《博闻社》曾报导,中共公安原本在2014年就想缉拿肖建华归案,但当时他已逃脱至香港后,一直未回国。

港媒报导还指,肖忠华和肖永红在2011年初,分别以5,850万港元购入西环“维壹”高层两个单位;2013年中,又以7,537万港元于商场“铜锣湾地带”购入3个商铺;2014年底及2015年底,又以超过1亿港元购入柯士甸站“Grand Austin T2”及九龙站“君临天下”3座各一个单位。

在去年年中,两姊妹又以5703万港元买入半山“殷然”两个单位。以上多个单位自购入后开始升值,现预估市值高达4.25亿港元。有评论指,肖氏姊妹在香港频购入物业的现象并不寻常,有调资到港的嫌疑。

据资料显示,肖永红是肖建华的妹妹。肖建华曾担任过古乌海西卓子山建筑安装公司副总经理;1998年,年仅23岁的肖永红任西水股份董事,于2002年卸任。

肖建华涉权贵交易

据英国《金融时报》本周二引述消息指,27日深夜约1时,有5至6个大陆便衣公安,直入肖建华所住的中环四季酒店,将肖建华夫妇和他两2名贴身保镖一齐被带返大陆。

肖建华被抓后,港媒报导认为,肖将涉及的案情可能比较复杂,是一宗权力与资本相结合的腐败案,事后将有多名中共高官可能会

据外媒披露,肖建华除了与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关系密切外,还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关系密切,有利益往来。曾伟在2007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高达738亿元人民币的山东鲁能集团后,外媒《》调查显示,在鲁能集团私有化过程中,几家涉及交易的公司均属肖建华名下。肖建华被指是前台操盘手之一。正因为这起案件令曾庆红极为被动,曾伟也逃到了海外

此外,港媒还透露,肖建华在27日被警方带走后,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在28日一度向香港警方报案,其后又离奇地主动销案。有报导指,她已避走日本,但该消息没获得证实。

据公开资料显示,肖建华目前并无在香港任何一家上市公司担任董事或股东,但他透过直系亲属、部下、影子公司代表、或接受股份质押,控制相关股份。这其中,不少由其妻子周虹文及其亲信做代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明天系”肖建华胞姐妹也涉权贵交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