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分析:郭文贵搅局十九大 傅政华效应将超王立军(图)

 作者: 沈清


迫害起家,不断制造更多敌人和仇恨,以此来绑架当权者,政治效应可能会超过王立军案。(图片)

日前,大陆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傅政华利用当局的反腐大肆敛财黑幕。美媒刊发评论文章认为,靠政治迫害起家的傅政华比王立军的政治嗅觉更灵敏,胆子更大。他不仅不希望减少这个政权的敌人,反而是不断制造更多敌人和仇恨,以此来绑架当权者,傅政华案对中共政治产生的冲击,可能会超过王立军案。也有分析指,郭文贵此时出手,或为针对习近平王岐山,搅局十九大。

郭文贵曝傅政华黑幕

近日,郭文贵在海外接受中文媒体专访时披露,北大方正李友的背后老板是中共高层,其中一个老板便是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傅政华不仅抓了李友,还抓了郭文贵在国内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傅政华指挥专案组人员对被抓的政泉控股的员工实施酷刑折磨等。

郭文贵还指傅政华有野心,傅企图在“十九大”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傅政华甚至还跟郭说“未来五到十年是我的天下”。

靠政治迫害起家 傅政华效应或超过王立军案

自由亚洲电台1月31日刊发评论文章说,对郭文贵的专访视频,披露了傅政华借反腐大肆谋私的一些惊人内幕

文章说,对于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维权人士和法轮功信众来说,傅政华是一个“狠角色”。他从镇压法轮功起家,后又成为各种最凶残的对头。

傅政华可以说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他一路升迁的过程,官场越来越,这不仅让傅政华这样的人势力越来越大,而且胆子也越来越大,更重要的是,他有了介入高层政治、进入权力中心的机会。傅政华又将“凶残打手”的对像扩大到了腰缠万贯、有深厚权势背景的人物和机构,让更多人生活在恐惧之中。

从郭文贵的爆料可以看到,傅政华并非政权的忠实鹰犬,而是这个政权最危险乃至最致命的病毒,他的基本路数就是借中共政治迫害来谋私利,因此,他不仅不希望减少这个政权的敌人,反而是不断制造更多敌人和仇恨,以此来绑架当权者,增加自己的谋私机会。

傅政华与王立军虽有相似之处,但王立军早年走的是刑警的路子,而傅政华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因此,傅政华比王立军的政治嗅觉更灵敏,胆子也更大。

文章认为,习近平如果不处理傅政华,会给习带来更大的政治威胁。5年前,王立军案对中共的高层政治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还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就是傅政华案对中共政治的冲击会超过王立军案。

郭文贵疑似借机报复 被指搅局“十九大”

据《大纪元时报》日前独家报导,来自公安部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拟对江派把持的公安部“动手术”,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最快在中共“两会”前完成编制和划拔预算。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周永康把持,傅政华也被指是周永康的政法系统的人马。外界报导有指其因在关键时刻反水,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大纪元》的分析认为,郭文贵曝出傅政华的黑幕,应该不是偶然。这可能是郭文贵在知晓习近平将对公安部“动刀”后,一方面欲借机除掉坑害自己的傅政华,一方面向习阵营示好,通过曝料减轻自己的罪责。但无论如何,郭文贵的曝料客观上为习近平在公安部“打虎”做了舆论铺垫,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上半年公安部应该有“老虎”

也有分析指,目前“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正在秘密进行,习近平正在整肃各种圈子,可能郭文贵本人和他的后台感到重大危机。所以郭文贵沉寂那么久又跳出来。郭文贵披露傅正华的事情应该是有真有假,“郭文贵属于把水搅混、吸眼球、把局势再搅乱来混水摸鱼的那种人。”是要给习近平、王岐山捣乱,冲着‘十九大’来的。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分析:郭文贵搅局十九大 傅政华效应将超王立军(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