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欧盟领导人视川普与俄中为外部威胁

领导人图斯克表示,欧盟面临的主要外部威胁包括中国、以及总统领导下的

图斯克上星期五马耳他欧盟首脑会议前在致欧盟27国领导人的一封信中做出以上表示。

图斯克说:“华盛顿发生的变化尤其使欧盟处境困难,这届新政府看来质疑过去70年来的美国对外政策。”

川普坚持“美国第一”的政策,并且质疑北约各成员国对这个同盟的贡献是否公平。

图斯克为欧盟辩护,称欧盟从未面临如此危险的挑战,欧洲需要“勇气、决心和团结”。

图斯克说,欧盟必须在同美国、俄罗斯、或者土耳其的谈判中捍卫自己的尊严,绝对不能向反对欧洲一体化的民粹论调和恐外情绪低头。

图斯克信中写道:“必须非常明确地指出,欧盟解体将不会使成员国恢复虚构的主权完整,而只能使他们实际上依赖那些强大的超级大国:美国、俄罗斯以及中国。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能完全独立。”

针对川普呼吁重新谈判贸易协议,以便有利于美国,图斯克主张欧盟保护自己的公民和企业,铭记“自由贸易意味着公平贸易”。

图斯克在信的末尾表示,欧盟不应屈服于那些“削弱或者消除”美国和欧盟的人。

图斯克写道:“我们应该提醒我们的美国朋友不要忘记他们自己的座右铭:合则立,分则垮。”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via 欧盟领导人视川普与俄中为外部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