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习近平连续处理三“老虎” 曾庆红被围剿(图)

 作者: 李文隆


曾庆红(图片  来源:GETTY IMAGES)

2016年将尽,习近平当局突然加快清理近几年拿下的落马高官,其中连续处理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三个亲信苏荣、马建和乐大克案,震荡曾庆红“江西帮”和国安系统。外界认为这是曾庆红被围剿的重要前奏。

12月30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法院对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乐大克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同一天,中官网公布了中共原副部长马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前一天,中共新华社12月29日报导,因涉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  来源不明犯罪,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2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出庭受审、认罪,择期宣判。

副国级的苏荣被指控案涉超过1.1亿元,犯事涉及在2002年至2014年其担任中共青海、中共甘肃省委书记、副校长、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期间。

江西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老家,苏荣向来被认为是曾庆红的亲信,在中央党校时两人是上下级,据报苏荣从党校调到江西主政正是曾庆红的安排。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原属国安系统,曾长期任职江西。

资料显示,乐大克1980年从江西省东乡师范学校毕业后,即进入中共系统工作了14年,在江西省公安厅先后担任九处干部、秘书科科长、九处副处长等职。1994年12月以后,乐大克进入中共国安系统,先后担任江西省国家安全厅二处副处长、二处处长、江西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等职务。

博闻社消息称,乐大克的落马是中共国安系统一个重大案件。在江西任职期间,乐大克得到曾庆红的赏识,从江西国安厅处长晋升副厅长,随后又调任西藏掌管国安厅。

马建一案也牵出曾庆红。大量消息显示,主管中共海内外间谍工作多年的马建是曾庆红在国安系统布局的人马。

马建与曾庆红同是江西人。据称两人就是通过这层江西老表的关系拉近了距离。据《前哨》披露,曾庆红1999年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长后,巧立名目,绕开中组部指令其亲信和中央各部委及各省市协调安排,把70多人从处级提升至局级,其中就有马建。这些人升官到北京中央或机构任职,成为曾庆红的重要帮派力量。曾庆红因此培养了一批甘愿效忠的“死党”,遍布党政军警宪特各个部门。马建属于曾庆红“华东帮”下属的“江西帮”骨干。

马建曾掌管国安部第十局(对外保防侦察局)。据称曾庆红2003年出任港澳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后,有时会召见马建布置一些“专项任务”。

自苏荣落马后,带出江西数十官员被查,江西官场遭大清洗。而在国安系统,马建落马后,国安系一直动荡不安。2016年11月7日,耿惠昌被免国安部长职务,王岐山的副手陈文清接替,引发外界对国安系统将进一步被整肃的猜测。

海外观察人士认为,苏荣、乐大克和马建都是曾庆红当年一手提拔上位的,并都与曾的老家江西密切。三人先后落马后,近日同步被集中处理,宣告曾庆红的江西官场和国安系统两大地盘彻底崩溃,也是习近平王岐山围剿有“庆亲王”之称的曾庆红的重要前奏。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连续处理三“老虎” 曾庆红被围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