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深圳市长许勤接替马兴瑞 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图)


担任6年半的许勤,接棒出任深圳。(资料图片)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换人。12月31日上午,深圳市长许勤被任命为广东省委、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日前已升任广东省副省长兼代理省长。

12月31 日上午,深圳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宣布关于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许勤被任命为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不再担任深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

12月30日下午,在中共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被任命为广东副省长、代理省长。朱小丹辞去广东省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许勤是江苏连云,长期在国家发改委工作,负责高科技发展。他2008年南下深圳,先后担任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常务副市长,2010年6月出任深圳市市长,成为历来最年轻的深圳市长。

深圳是中共重要窝点之一,江派张高丽、黄丽满、王荣等人掌控深圳十多年。王荣被指是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去年2月,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调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外界普遍认为王荣实际上是“明升暗降”。而在王荣调离前后,深圳官场激烈震荡,除人事出现密集调整外,多名官员先后落马。

此外,深圳光明新区泥头堆放场去年12月20日发生造成73死的严重塌泥事故,事后包括马兴瑞及许勤等深圳市领导被通报批评,要为此鞠躬道歉。

责任编辑:清河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深圳市长许勤接替马兴瑞 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