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安徽官场“打虎”余震不断 省长大秘杨敬农被查

中共安徽省秘书长杨敬农被调查。(网络图片)
中共省秘书长杨敬农被调查。(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当局在安徽官场反腐“打虎”不断。继中共原安徽省被拿下之后,近日,中共安徽省秘书长杨敬农也被调查。

中共中纪委网12月30日发消息称,中共安徽省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敬农,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现年50岁的杨敬农是安徽怀宁人,其仕途一直在安徽,曾历任中共安徽芜湖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芜湖市委副书记、亳州市委书记。而杨敬农在2016年3月31日新任中共安徽省秘书长等职,至今刚满9个月。

安徽官场余震不断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在安徽官场反腐“打虎”余震不断,多名高官被相继拿下。2016年11月8日,中共原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成为中共“六中全会”后落马的“首虎”。

2016年6月27日,中共原安徽省安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先汉,因涉嫌严重违纪也被查。同年6月13日,中共安徽省芜湖市原副市长洪建平(副厅级)以受贿罪被逮捕。洪建平曾是陈树隆的老下属,2人共事多年。

目前安徽已落马的高官还包括:副省长陈树隆、、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5名重量级高官。特别是今年2月底,中共中纪委对安徽省巡视“回头看”后,陈树隆、杨振超、张庆军等人先后被查。

安徽省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堂妹江泽慧的政治地盘,已落马的安徽省“首虎”倪发科及前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都与江泽慧关系密切。而倪发科在2016年2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17年。

有报导指,倪发科是江泽慧的女婿。倪发科曾因欺骗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而被朱“怒斥”过,但仍一路被提拔官至副省长。

另外,高官、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与陈树隆关系密切。1998年,回良玉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时,曾重用过陈树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安徽官场“打虎”余震不断 省长大秘杨敬农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