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曾庆红国安部马仔被查 曾设套陷害原北京副市长刘志华

日前中纪委通报原副部长马建被立案审查。陆媒曾报道,当局查证马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马建与他的金主郭文贵通过一盘60分钟的录像将前刘志华扳倒。传胡锦涛接到令计划递交的来自国安的“特殊报告”后,下令彻查刘志华,刘最终被判死缓。此外,有报道称马建真正的后台是曾庆红。

据中纪委网站12月30日报道,日前,经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马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报道称,马建抗组织审查,转移、藏匿涉案财物;滥用权力干预执法司法活动;违规为家属办理出境证件;涉嫌受贿犯罪。经中央纪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马建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去年3月25日,大陆财新网刊发长篇报导——《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揭露马建与郭文贵如何通过政商结盟形成权贵资本的大量内幕。报导说,〝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马建亲自掌握的一个处,居然拥有国内经济犯罪大案要案的办案及动用技术手段授权,在郭文贵、马建的内外交攻下,安全力量被窃用为官商勾结巧取豪夺的利器。该处有多名干部遭到调查。〞

报道称,1998年,郭文贵将其发展中心从郑州挪到了北京。在北京,其与曾任政法系统的局级干部的林强兄弟一起合作。林氏兄弟北京官场、尤其是政法领域人脉甚广。

2002年,在林强的协助下,郭文贵提前得知奥运项目包括了朝阳区大屯乡的地块。因此,郭文贵的摩根从大屯乡手中购买了紧邻奥运村西边的地块,拟建摩根中心。但在与承建方北京建工集团发生纠纷停工两年多后,2005年,盘古的工程主体都尚未竣工。当时正值奥运基建阶段。由于地处重要位置,摩根中心也被列为北京市奥运项目“问题工程”。

北京市委成立专门小组经过半年的调查,证实该项目“问题很多”,最终国土部门发出通知收回该土地开发权。

摩根中心项目当时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不足,甚至未能够及时缴纳土地出让金。当时的媒体报导称,欠缴的土地出让金达到3亿元。

2006年5月初的一天,自称摩根中心老板郭文贵拿着一个亿的支票到时任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的办公室,表示自己公司已经筹到钱了,要求继续开发该项目。刘志华告知郭文贵,这一地块通过北京市委相关组讨论且通过,已经走正常的流程进行“招拍挂”了。

刘志华1998年任北京市副市长,分管北京奥运会的基建工作,国土房管等。

2006年5月底,被收回的项目地块被重新拍卖,首创集团和广西阳光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以17亿的价格,“一次性付款”竞得。“这激起了郭的报复心理”。郭文贵将矛头指向刘志华,并策划执行了视频录制和举报事件。

为得到这块利益巨大的奥运地王工程,郭文贵及国安部门共同策划制造了“刘志华在香港嫖娼”的录像事件。导致刘志华很快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郭文贵派人跟踪刘志华。掌握了刘志华的日常行踪、住址、车牌、情妇等具体信息。据自称参与者之一,现已被调查的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一名高姓下属透露,当时郭文贵通过特殊渠道监听刘志华电话。

确定刘赴港的时间和酒店后,郭提前两天派了1名酒店IT技术人员潜入酒店安装设备。据高某透露,包括郭文贵的小姨子在内,仅有5人直接参与执行“刘志华视频”拍摄事件。行动结束后,酒店IT技术人员从郭处拿了一笔钱出国了,至今未归。

“刘志华嫖娼”录像就成为郭文贵手中一张王牌。但它是如何直达中共最高层的?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因为奥运“安全问题”,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于2008年4月23日出席涉及党政军各方面综合协调的“安全问题汇报会”。

报导称,令计划收到来自国家安全部门的这份“特殊报告”,立即向胡锦涛做汇报,胡下令彻底查办。于是,刘志华以超高效率的速度被移交司法,判处死缓。

据悉,有知情人士对海外媒体指出,马建表面上是周永康政法系的人马,其实马建真正的后台是曾庆红。也就是说,马建被抓不一定是周永康案的收尾,而极可能是针对曾庆红的开始。

根据财新报导,马建被查之后他家人也有被带走的,其中在一家金融投资机构当副总的马建弟弟马龙目前也被调查。报导证实,当局已经查出马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庆红国安部马仔被查 曾设套陷害原北京副市长刘志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