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仇和大秘谢新松收受7套商铺转给私生子

近日,中共前昆明市委、副市长谢新松涉嫌受贿案在昆明市中级法院审理。据报,谢新松曾收受7套商铺,转到其私生子的名下。谢新松曾是已落马的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的秘书,俩人于去年3月同一天分别在昆明和北京被纪委带走。

谢新松收贿近600万元人民币 包括7套商铺

据大陆《春城晚报》7月15日消息,中共公诉机关指控,谢新松先后3次收受前中豪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高贿赂近6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主要包括螺蛳湾商贸城的7套商铺,这些商铺,都被谢新松转到了私生子的名下。

报导称,谢新松以其私生子的名义取得7套商铺的产权,而这些商铺要对外出租才能获利。不过,这都不用谢新松操心,刘卫高安排公司员工代替谢新松出租商铺,租房人很难看出真正的房东是谁。

刘卫高来自浙江义乌,与仇和、谢新松结识于江苏宿迁,从此建立了“官商关系”。仇和到昆明主政期间,在仇和的大力帮助下,刘卫高从2009年起开始拿地开发,建起了规模巨大的昆明螺蛳湾商贸城。

刘卫高想联系仇和或其他官员,都要通过谢新松这道关口。报导称,除了商铺,刘卫高对谢新松的其它要求也几乎有求必应。

在宿迁,因为主导开发了“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运河城”、“中豪国际广场”等多个超大型综合地产开发项目,刘卫高被称为“刘半城”。

谢新松屡获仇和提拔重用

谢新松曾为仇和的秘书,从江苏宿迁追随仇和调至云南任职,屡获其提拔重用。江苏宿迁的一名官员曾对财新网表示,谢新松是仇和最信任的人之一。谢新松与同样处于仇和利益圈的中豪集团关系密切。

谢新松2002年7月至2005年,任宿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此时,仇和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

2007年12月,仇和任云南省委常委、后,2008年3月,谢新松调任昆明。谢新松曾任昆明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职;2011年1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此时,仇和任昆明市委书记。

2014年6月,谢新松任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

据报,2015年3月15日,仇和与谢新松同一天分别在北京和昆明被纪委带走,相差只有5分钟。

报导称,谢新松被“双规”前曾经主动写材料向有关部门“坦白”,其还供述了仇和的一些涉嫌受贿线索。

报导称,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作为仇和在宿迁时的秘书和在昆明时的主要助手,其一举一动早已被监控。据报,仇和被查牵扯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

今年6月,仇和案在贵阳市被提起公诉。据起诉书指控,仇和利用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昆明市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云南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少官员都属江派人马。据报,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及已落马的白恩培及沈培平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同时,仇和被指是“江苏帮”成员之一。

此外,仇和在宿迁、昆明任市委书记期间,都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仇和大秘谢新松收受7套商铺转给私生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