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赵薇新片换角 “国家利益超一切”

近日,新片风波引关注。台湾演员戴立忍因参演赵薇执导的第二部作品《没有别的爱》,被中共官媒及网民质疑其支持“台独”。迫于中共舆论压力,15日,该剧组发声明换掉戴立忍,并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据报,戴立忍早前被大陆网民指参与“台独”活动,赵薇曾于上月29日发微博称“好讨厌断章取义”,后迅速删除。隔日,片方与戴立忍也发表声明,“决不接受将根本不存在的帽子扣我头上”,并表示将诉诸法律、维权到底。

由戴立忍主演、赵薇执导的电影《没有别的爱》,6月27日已杀青。但电影还没上映,该片就遭到中共共青团中央、《中共国防报》、《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点名“围剿”。

7月7日,“共青团中央”在其官方微博发表长文,题为“赵薇、戴立忍及电影《没有别的爱》遭网友普遍谴责抵制”,批评大陆影星赵薇在执导最新电影《没有别的爱》中,起用主张台独的台湾演员戴立忍,并指有大批网友“痛批”,共青团的批评被其它大陆媒体如《西安晚报》等转载。文中包含了媒体报导图片,大部分来自台湾,有关戴立忍支持台湾太阳花运动、香港“雨伞运动”等。

逼于中共舆论压力,7月15日,该电影剧组发表声明:撤换男主演戴立忍,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并向广大网友致歉”。

随后,戴立忍发出3,046字声明,指支持片方换角的决定,并为其个人过往引起的争议,影响电影制作而感遗憾及抱歉。

戴立忍说,“针对这次网络上的蜚语流言,我一向秉承著大众言论自由,本人问心无愧”,还说“无论作为电影人还是社会人,对于现实总有多一分关注”。

他强调:他并没有加入任何政党,不应该被抹上特定政治色彩,“我从来不是台独分子,也从未倡议台独。”

他还说,过往参与公民运动是属于社会参与,并非起于政治行动,“那是对于弱势或不公不义事件的发声,也是透过社会参与的公民责任。”

对此,中华民国文化部表示深感遗憾,文化创作自由应超然而无政治阻力,文化艺术者有表意自由,任何人应尊重,希望两岸文化交流搁置争议,尊重文化艺术工作者。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发文表示,这是中共共青团中央又一次在网络掀起的网络事件。一年多来,在中国网络上的几大事件中,中共共青团的身影频频出现,其中包括 “网络约架”事件、共产主义讨论攻击任志强事件、支持小粉红翻墙攻击蔡英文事件等等。此次事件再次显示出中共共青团是走向穷途末路的“僵尸机构”。

据悉,该片一旦更换男主角,该片要么重拍,要么“换头”。如果重拍,成本势必翻倍,损失惨烈。

戴立忍因不愿表态政治立场遭换角,过去台湾艺人包括周子瑜、张悬、张惠妹等都因身份问题被中共封杀。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赵薇新片换角 “国家利益超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