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陆网络主播曝业内黑幕 粉丝大多是“僵尸”

大陆网络直播视频的兴起让在家里吃饭、聊天、嗑瓜子就可以挣钱成为现实,曾有人称月收入可达上万元,真的是如此吗?近日有网络主播自曝行业内幕,声称1万名粉丝中能有200人是真人就不错了。

央广网报导,小柳之前在某直播平台做游戏主播,平台为了圈住优质主播,与小柳签约,承诺直播时能够被放置在首页,此外除了粉丝赠与的礼物外,还有固定费用,但是小柳还是被欠薪,礼物提现不仅要分成,每天还有额度限制。

报导中提到,直播平台工作员工小谷透露,平台的水非常深,有专业刷单团队在背后维持着平台的活跃,上热门必须刷粉丝,直播一万个人的直播间能有200个活人就非常多了,绝大部分都是僵尸。

他还说,现在这个科技越来越高级,僵尸也可以打字,跟主播互动一样。根据你的聊天话题,它通过刷观看人数,给你推荐上热门。有一点的主播每天能提两千块钱,等级不到的每天最多提200块钱。那些有几个亿映票的人其实根本提不出来。(映客映票是映客软件中的通用礼物)

对于刷僵尸粉这一点,创业邦的专栏作者时胜利发表表示,之前猎云网创始人靳继雷曾说直播平台是这样刷单的,网红经纪大批量向直播平台充值,获得5折优惠,比如花2000万充值4000万,然后把400万虚拟货币都花在旗下网红账号。4000万的收入同直播平台55分成,自己又获利2000万。这样,经纪公司捧红了网红,网红账号收获了大量流水,直播平台也获得了大量“流水”可以有个体面数据。工程中谁也没有付出成本。

不单有经纪公司背后运作,而且在淘宝网上也可以买到“直播刷粉”,时胜利表示近两年关于团购、打车、上门O2O的刷单现象也是屡见不鲜,对于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的刷粉在运营圈内更是习以为常了。

他认为,刷单这种鸦片,可以给平台造成短期辉煌的幻觉,而互联网行业整体在这种虚妄的膨胀感中,又吸引来更大量的资本进行催化。这种奇怪的现象,可以称之为行业特色,也可以称之为泡沫。要从根本上解决并非易事,毕竟互联网考核的规则就是如此:资本方盯着用户量、交易额,而非传统商业意义上的通过产品销售价差带来的公司价值。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陆网络主播曝业内黑幕 粉丝大多是“僵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