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上海P2P公司中民信出事 传董事长被抓

近日上海又一家P2P公司出问题。中民信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日前延期兑付,传其董事长被抓。有陆媒披露,其注册资本10亿元,但实缴资本仅200万元。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上海中民信财富管理有限公司7月11日发出公告称,因其法定代表人配合机关接受调查,即日起理财产品兑付工作延期执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另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消息,有投资人爆料,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中民信的董事长已被抓,公司正式停止营业。该平台经打电话询问,确认中民信法定代表人邹远胜确实在接受调查。目前中民信涉及到的投资金额及投资人数尚未知。

大陆全国企业信息系统显示,中民信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为中民信集团有限公司,而中民信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为上海远为投资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为邹远胜。上海远为投资有限公司因未依法报送2015年年报,在2016年7月7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相关资料显示,中民信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2楼,在上海、北京、、成都、厦门、西安等各大城市拥有多个分支机构及网点,主要定位为中高净值客户提供信托、私募基金、资产管理、保险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上海工商局资料显示,中民信财富注册于2015年8月3日,注册资本10亿。而21世纪经济报导,其实缴资本仅为200万元。

近来大陆理财平台频频出事,涉及上海的就有快鹿、中晋系、大大集团等多家。

4月4日,因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中晋系公司被立案侦查,中晋系实际控制人徐勤等20余名高管被抓。中晋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

3月底以来,快鹿集团陷入兑付危机,高管之间矛盾严重。去年12月14日,上海大大集团被警方调查。

除了理财平台,去年大陆股灾后,上海多家公司涉恶意做空及操控股价被查,多名高管被抓。其中包括上海“私募一哥”、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

上海是大陆的金融中心,也是中共前党魁的老巢,长期被江派掌控。上海近期金融大案频发。有外界分析认为,这是、王岐山已经把反腐的目标指向了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上海P2P公司中民信出事 传董事长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