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今年中国显示续打地下银行严控房住不炒

中国经济报道图片
经济报道图片 路透社照片/Wong Campion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会日前就2020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抓紧出台商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办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要再降0.5个百分点,贷款增速要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五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20%。严防信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说,银指中国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继续拆解

网站周六稍晚刊登2020年工作会议新闻稿称,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但是风险形势依然复杂,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需要妥善处理。要继续拆解影子银行,特别要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

报道引述会议介绍,2019年全年共处置不良贷款约2万亿元人民币,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资产管理。三年来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16万亿元。

会议指“要坚决落实‘’要求,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会议称,要引导银行理财和信托业稳妥转型,建立完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在优化金融产品结构和机构体系的同时,为资本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via 今年中国显示续打地下银行严控房住不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