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

钟南山被传染武汉肺炎?其所在单位辟谣

1月20日,接受央视采访。(视频截图)

中国大陆呼吸系统疾病专家、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被传已感染武汉新型。随后,他所在的单位出来

1月18日,钟南山从广州前往疫区武汉。1月20日晚,钟南山在北京的记者会上首次承认,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肯定有“人传人的现象”,广东有2个,没去过武汉,但家人去了武汉后染上了该病毒;还有14名医务人员也被感染。

随后,钟南山返回到广州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不久,网上就传出钟南山也感染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

脸书上爆料,钟南山可能被感染。(网页截图)

1月25日上午,《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获悉,钟南山被的传闻系“谣言”。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当天上午对澎湃新闻说,钟南山院士正在开会;而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南方都市报》说,25日上午,钟南山就回到医院开展工作。

现年83岁的钟南山,现任中共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该重点实验室依托广州医科大学。他也是广州医科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3年爆发SARS后,钟南山也曾是专家组组长。但在那次疫情中,的数据显示,大陆有349人死亡,5,327人感染。但外界认为,死亡及感染的人数远远高于中共官方的数据。

在本次中,中共官方通报,截至1月25日17:30,全国确诊1,399病例,死亡41例。但海外专家、外媒及中国网民都认为,死亡、远不止这些,感染人数可能已经高达10万。

来源:大纪元



via 钟南山被传染武汉肺炎?其所在单位辟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