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涉间谍案的前中共驻韩大使李滨传已离世

驻韩国大使李滨从2007年至今下落不明。(网络图片)

前中共驻韩国大使李滨因涉案2007年被判刑7年后,下落不明。有消息指,李滨可能已经

总部在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2月5日援引消息人士说,前中共驻韩国大使李滨从2007年至今下落不明,可能已“不在人间”,但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李滨离世的具体时间。

报导表示,目前无法接触到李滨家人证实他离世。

公开资料显示,1956年出生的李滨是北京人,早年曾赴朝鲜留学,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他1977年进入中共外交部工作,历任中共驻朝鲜大使馆职员,驻朝鲜大使馆秘书,1994年任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参赞,1997年再次到朝鲜担任公使衔参赞,他2001年出任中共驻韩国大使,2005年至2006年间任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同时兼任亚洲司副司长。2006年5月起挂职担任省威海市副市长。同年12月,被中共国家安全部门传讯调查,后被“双规”。2007年1月,在调查后被分配到外交部下的中共国际问题研究所任研究员。之后他因经济案等原因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官方没有指明李滨涉谍案,但外界早有报导,李滨在2006年被调查,是因涉及“间谍”案件。大陆百度百科也记录,2006年12月,李滨在担任期间出卖情报及外交泄密被解职、拘押。

香港《苹果日报》曾引述韩国JTBC指,近年中共外交圈最著名的丑闻应属中共前驻韩国大使李滨,他在任期间被韩国收买,充当韩谍,而且官至中共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直到2006年才被中共国安部侦破,最后送进监牢,后被判刑7年。

另外据《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李滨与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私交甚密。

2014年,中共少将金一南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李滨案时透露,李滨任驻韩大使时曾被韩国情报机关吸收,回国后继续向韩提供情报。李滨与金正日有私交,李滨常和金正日相聚以酒对饮,一次金正日去中共大使馆找他喝酒,金正日喝红酒,李滨喝白酒,两人边喝边聊,长达5个钟头才散。他因向韩国媒体泄露金正日访华行踪,被拘捕。

港媒《东方日报》的署名文章则披露李滨成间谍与性丑闻有关。据指,李滨在派驻韩国期间,“酒后乱性”搭上韩国美女,最后沦为韩国埋藏在中共外交系统的高级间谍。

中共驻外官员淫乱多有曝光,据韩国JTBC电视台2016年2月独家报导,2月23日,后经确认的三名驻韩中共外交官,在韩国明洞一家餐厅就餐时,旁若无人地对身边的女性动手动脚,甚至有一名女性骑坐在男性的大腿上,当众淫乱行为令人吃惊。韩国JTBC电视台后向中共大使馆发出解释邀请,但至今未收到回复。中共外交官在公共场所的淫乱行为引发韩国国民的愤慨。

2015年1月2日,中共外交部证实,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2016年5月12日,张昆生因受贿和搞权色交易被中纪委双开,移送法办。

港媒《争鸣》报导说,张昆生此次是双出轨,其私下会见驻华外国官员、到私人会所寻欢作乐时被捉个正着。

张案未通报涉泄密,但港媒《东方日报》披露,张昆生早于2014年12月中已被当局以涉嫌从事间谍相关活动被调查。

中共新闻上月曝光3宗涉及间谍、泄密罪行的案件。其中在某国常驻的某部委干部张向斌因为男女关系复杂,拥有多名外国情妇并与当地政府女官员育有两名私生子,他向外国情报部门提供了数十份机密文件。

香港《前哨》2018年4月号署名蒋力的文章披露,早在十年前,外交系统中国本部、驻外使领馆官员违反外交纪律,违反或触犯驻在国法律事件就层出不穷,违纪违法事件逐年上升,2005年95宗,2006年128宗,2007年150多宗,2007年,外交系统在国内的违纪违法事件约250多宗,其中半数是道德操守及婚外情,其次是违反外交纪律。

文章指,外事官员近年来更利用外交邮袋走私,利用外交豁免特权,挪用或贪污公款在驻在国经商,造成极坏影响,或者私下加入驻在国国籍或取得永久居留权,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堕落,还有携带机密文件外逃,被收买做间谍等。

来源:看中国



via 涉间谍案的前中共驻韩大使李滨传已离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