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中共内部恐现多方势力投诚

当局4日发文对今后5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规划,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调政治忠诚。近期发生的共谍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关注中共党内离心离德现状。有美国学者指出,应做好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投诚的准备。

近期发生的共谍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关注中共党内离心离德现状。

中共当局4日发文对今后5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规划,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调政治忠诚。近期发生的共谍出走和官方密件泄露事件,令外界关注中共党内离心离德现状。有美国学者指出,美国应做好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投诚的准备。

中共党政班子五年规划强调忠诚教育官员却早已离心离德

中共官媒央视12月4日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前述规划纲要,提出以“习思想”为指导,强调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完善“重要指示批示”,加强和改进政治素质考察。

习近平上台后发动反腐风暴整肃无数官员和政敌,至今已有超过150万官员受罚。虽然尚无迹象显示习近平无法掌控全局,但近年习近平仍然不停地在各种场合,包括政治局会议上要求“忠诚”。

知名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评论认为,这是因为习知道中共党内根本无法同心同德,官员多有二心。

新疆有关集中营密件近期连续外泄,同样显示中共内部分裂。《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11月26日报导,指出,中共新疆行动文件先后被外流给《纽约时报》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显示至少有1名中共高官不满到愿意冒极大风险,把文件交给外国记者。

另外,自称的共谍向投诚,于上月下旬爆出许多有关港台澳洲谍战资讯,被指中共特务头子的中国创投总裁因此已被扣台湾。

资深政论作家林保华发文表示,向心出事,即使能回到香港,其治军不严与麻痹大意也会被问罪,习近平会趁机对军情部门大洗牌而由自己人掌控,如同原先的国安部那样。加上原来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的华为,习近平也有重新洗牌之意,因此相关部门会出现混乱,也可能有人要出逃。

晨驱报》12月1日也引述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周安澜分析指出,澳洲政府如何回应王立强的庇护申请,可能影响其他也想把机密带到澳洲的中共官方人士。部分有意叛逃的中共官员会密切关注,考虑是否跟进。

最新消息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委员会(CECC)办公室副主任孟沛德(Peter Mattis)12月3日在华盛顿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The Jamestown Foundation)演讲时提到,他得到准确消息,向心、龚青夫妇是自愿选择留在台湾的。

这个党面临垮台学者建议美国应对中共内部多方势力投诚

10月的中共四中全会前,习近平在被曝光的内部讲话中说要“防止祸起萧墙”,并且“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引发诸多揣测。

而在四中全会后,习近平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被公布罕见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长,外界认为,这是一个借警卫之名看管监控高官的职位。

习近平大秘、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近日发表解读四中全会《决定》文章,当中提到: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

经济学者郑旭光在节目中表示,“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听起来是废话,但很清楚,就是要把习当回事,强调保习的地位。丁薛祥这样做说明习近平认为四中全会开的不满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内部分歧看来没解决,反而更加严重。这次习由手下的人丁薛祥来出面,指责不是下边的人,而是上边的,习周围的人,政治局内部的人。

谢田说,现在习处于的位置显然是两边不讨好。现在没人相信他,也不把他当回事,也不服他。实际上他的所作所为也让人觉的困惑,不知他真正想做什么。而中共在说什么自信什么自信时,实际上它是没有自信的。习应该认识到共产党本身要解体了,他还在试图保住共,他不知道,他只要不保,下边的人都会同意。这个党已经垮到这个地步。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日前对英文《大纪元时报》透露,一个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林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林蔚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的投诚和政治体制转型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道



via 中共内部恐现多方势力投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