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同行大曝向心财务内幕:为人小气身边多军方人士

前共谍王立强爆料中国老板高级特工,致使向心被扣。港媒引述向心同行爆料,向心本人及公司多有疑点,他做生意孤寒小气,但投资大多极具风险,且甚有战略味道,身边人多有背景。

图为向心2018年和唐英年签署合作协议。(江苏社团总会官网)

前共谍王立强爆料中国创投老板向心是中共高级特工,致使向心被扣台湾。港媒引述向心同行爆料,向心本人及公司财务多有疑点,他做生意孤寒小气,但投资大多极具风险,且甚有战略味道,身边人多有军方背景。

香港《壹周刊》12月2日引述多名曾与向心合作的金融界人士称,向心表面看不像特务,只像一位非常孤寒的生意佬,呆头呆脑,会嫌月薪五万元聘请一个董事太贵,要求砍价一半。向心及中国创投的执董不但低,更没有任何津贴、花红等福利。

另外,向心因为孤寒的性格,不时惹上财务纠纷。但他也很热衷上法庭展示对法治的“信心”,拿100万打官司,最后获赔20万,还认为自己赚到。

消息人士还说,向心虽然是中国创投和中国趋势两家上市公司的主席,但总月薪只有一万元港币。而他却报住以2,700万元买入的湾仔会景阁单位,收支不成正比。而且他手头拥有两个会景阁单位,以及一个用作公司总部的德辅道西9号办公楼层。三个单位买入都向中共国有的中国银行借钱,但每个单位都是按完再赎,赎完再按,仿佛拿中国银行当提款机。

另外,中国创投并无实质业务,主业就是靠炒卖上市或非上市公司来获利。2003年起聘请中共国企光大证券高管出任其投资经理。

但是除了证券市场,中国创投的其余“投资”可谓“极具风险”,但甚有战略味道。其投资项目主要是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及新媒体,其中多有涉及坦克、飞机和潜艇制造的领域。根据上市公司通告,中国创投会“贷款”给这类具有“战略”意义的公司,比如2010年曾投给太阳创建共计4,800多万元,这笔“贷款”不但免抵押、免利息,还款日期也是29年后。

早前也有媒体指出,中共创投年报称两年投资获利10亿元,但其股价一直在0.1元左右徘徊,公司市值也只有1亿,这非常不正常。

《壹周刊》报导还指出,据公司年报,向心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多有合作,还曾聘用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高层李同玉担任董事。向心公司的几名高层,也曾在国防科工委所属的国防公司工作。

消息人士指,向心经常吹嘘自己同军方关系熟络,但他好象只在科工委担任过文职、秘书之类的职务。

早前台湾《苹果日报》亦起底中国创投,发现其2002年上市后,前两任掌舵人罗秀卿、王庆余都来自中共军工企业高层,随后接手的向心也来自国防科工委。另一位曾在军方及大型国企工作的林天顺也曾出任中国创投执行董事,并一度是该公司最大股东。

据王立强爆料,中国创投和中国趋势实质是以公司为掩护的中共特工机构,向心夫妇主管香港和台湾的特务工作,在港台的任务也包括渗透和控制媒体。

除了香港媒体,向心也被指在台湾扩张媒体影响力。中国创投独立非执董陈永光被揭发是台湾知名女主播陈若华的丈夫,在向心被扣后立即辞去了中国创投的职务。

有关向心的性格,台媒此前有过不同的报导。台湾《苹果日报》曾报导指,向心个性开朗,且十分健谈好相处,因此在台湾交游广泛,近年来频繁来台出席各式社交场合,结识许多政界、商界、医界与军警界等领域人士。

另外,向心夫妇两年前曾一次拿出2亿元台币,购买台北信义区同一楼层的两户豪宅,且全部现金交易,一度引起当地市场热议。

来源:新唐人记者钟景明综合报道



via 同行大曝向心财务内幕:为人小气身边多军方人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