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美议员:中共是最大人权侵害者 须公开点名

12月5日,美国国会两党两院多名公开表示,支持民众寻求民主自由的运动,谴责制裁美非政府组织。图为美国国会大厦。

12月5日,美国国会两党两院多名议员公开表示,支持香港民众寻求民主自由的运动,谴责中共制裁美非政府组织。美国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表示,中共是地球上最大侵害者,必须公开点名它。在香港议题上,美国必须采取坚定立场。

11月27日,美国总统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引发中共不满,中共政权12月2日宣布暂停美舰访港,并制裁5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非政府组织。

在香港议题上美国必须采取坚定立场

中央社报导,美国梅瑞迪恩国际中心(Meridian International Center)周四邀请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以“美国领导地位及维系全球联盟”为题进行对话。询问麦考尔,来自中共的反制措施,是否可能影响美国行政部门认真实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意愿。

麦考尔表示,香港案让以往分歧的美国国会团结在一起,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将她签署法案的笔赠送给他。麦考尔认为,在香港议题上,美国必须采取坚定立场。

麦考尔强调,美国必须起身捍卫民主及免于压迫、暴政的自由,因为这些是美国开国元勋代表的价值。他说:“中共是地球上最大人权侵害者,我们必须公开点名它。”

麦考尔强调,美国必须起身捍卫民主及免于压迫、暴政的自由,因为这些是美国开国元勋代表的价值。

卢比奥:中共攻击香港人权法案是对全体中国人的严重挑衅

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克?卢比奥周四发表声明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声明说:“鉴于香港的紧张局势依然高涨,美国刚刚向北京传达最明确的信息:我们将领导世界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捍卫他们长期以来所享有的自由和自治权,对抗的侵略。”

声明提到,11月,川普总统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使之成为美国强大的新工具,以阻止北京对香港事务的日益干涉和有害影响。法律赋予的新工具之一是增强权限,使美国政府可以制裁一些对严重侵犯民权行为负有责任的人,侵犯人权行为包括法外引渡、任意拘留、酷刑和逼供和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

声明说,法案还要求国务卿每年证明香港是否继续根据美国法律享有特殊地位待遇。认证将包括国务卿对香港在政府决策、执法和引渡要求、普选、司法独立、安全职能、出口管制和制裁执行方面自治权的评估。

卢比奥在声明说:“毫不令人意外的是,面对美国强硬起来的姿态,北京不高兴,因此攻击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一张废纸’,‘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的特别经济地位,为中共提供了巨大物质财富。失去这个财源的威胁无疑是痛苦的。”

此法案在由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图)和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丹(Ben Cardin)等议员提出。

参议员: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践踏者

佛罗里达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12月5日的声明说,大批中国民众因信仰和人权问题,被中共拘禁;被拘禁后,中共可能摘取你的器官。中共同意接管香港后将给予港人这些基本权利,但是,中共试图剥夺港人的这些权利。

关于美中贸易协议,斯科特参议员的声明说:“不会达成协议。他们本性难改,他们盗窃,残酷对待民众。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环境污染者、人权践踏者、总是对我们撒谎,欺骗,什么都偷??”

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说,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环境污染者、人权践踏者。图为资料照。

众院外委会主席:美国将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人民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针对中共扬言制裁香港的美国非政府组织一事,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周四发表声明说:“被中国(中共)政府毫无根据打击的一些美国和国际组织,有监督世界各地侵犯人权问题的职责。它们在全球出色地履行这一职责,在香港合法开展工作,多年来没有出现任何状况。这些组织早在香港抗议活动爆发前就有了,此后还将长期存在。它们对‘香港目前混乱’没有任何责任。”

图为联邦众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

声明还说,“香港的抗议活动是北京不愿面对的事实,这就是,中国(中共)政府提供生活水准的改善还是不够的,人民有权在治理他们的事务中发言。1997年香港人民得到了有关这种权利的承诺,但是北京没有兑现。这就是问题的根源所在,而非人权推动者的有关活动。”

恩格尔的声明继续说,“美国将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人民。我们敦促中共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污蔑诽谤或者攻击这些组织,为逃避香港动乱的罪责寻找替罪羊。”

来源:大纪元



via 美议员:中共是最大人权侵害者 须公开点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