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中共搞砸!美国防高官秘密访台 两军热络选前给蔡英文打气?美高官:王立强情报值得重视

英国媒体报道,美最资深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秘密访台。中华民国国防部近日发声明说,将邀请多层面专家组来台,以吸取美国军方的实践经验。台湾学者分析,时机点可能与、台湾大选有关,给蔡政府打气。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近来对台湾的打压只会让美国和台湾越走越近,美国不会希望中共的代理人夺得总统大选。

前美国中情局分析师也是现任美国政府中国委员会副主任指出,中共近年招募大量不同专业背景年轻人做特工,提供的情报非常重要,能让西方研究中共谍报新动态。中共尤其是在针对港澳台地区的工作,做法相当复杂。中共军事情报机构和国安,与中共统战部门的关系密切,有大量合作。这证明美国现任政府重视王立强的爆料,这也间接印证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此前分析:王立强引爆多国政局大变 非川普拍板不可?好大一盘棋[有视频]。

美国会、情报专家:王立强透露的信息值得重视

图:王立强

中央社报导,曾在中情局担任分析师、目前担任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副主任的彼得?马提斯(Peter Mattis)与詹姆士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学者布拉吉尔(Matthew Brazil)3日发表新书“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入门”。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副主任彼得·麦提斯与学者麦菲尔·巴希合作撰写的新书《中共间谍活动》封面(亚马逊官网)图:新书“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入门”

马提斯表示,向澳洲投诚的王立强说自己是前中共军事情报官员助理。从他在媒体上披露的内容,可以看见中共情报系统实际运作状况。像王立强这样的人或许无法描绘政策纲领,但他说出中共情报实际运作状况。

马提斯指出,台湾不会没有理由拘留王立强的上司夫妇;王立强指控的企业很明显和中共军队以及军事渗透有关。

他表示,前台湾军情局副局长翁衍庆认为王立强绝对不可能是共谍。所指的应该是单线作业情报人员,但情报工作通常只有极少数人能全面清楚掌握。有人只是提供资金或场所,很难认定是不是情报人员。

马提斯还表示,中共情报网络极为庞大、分散与复杂。近些年来,中共情报部门大量吸收具有电脑、不同语言能力与专业背景的年轻人,这也让西方世界更难了解、分析中共情报系统。

自由亚洲电台3日报导,马提斯还表示,中共军事情报机构和国安部情报机构,与中共统战部门的关系密切,在很多领域有大量合作

他说:“尤其是在针对港澳台地区的工作,他们的做法相当复杂。如果认真研究王立强所透露的信息,如三种渗透方式和达到的效果,甚至一些有关澳大利亚的特殊情报,这些信息都支持他的说法。”

马提斯长期研究中共的间谍活动,以及有关中共统战部的渗透。新书“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入门”介绍中共内部的多个情报组织,提供了2004年以来美国破获的128个和中共有关的间谍和相关组织的案件。【详细报道:美情报专家:王立强透露的情报非常值得关注和认真分析

美最资深国防部副助理部长访台

据《金融时报》报导,近日,美国派遣十多年来最资深的国防部官员、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柯林克(Heino Klinck)造访台湾。反映出美国政府对中共施压台湾的威胁抱有越来越深的疑虑。

美国国防部近日派遣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柯林克造访台湾。(美国国防部官网)图:美国资深国防部官员、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柯林克(Heino Klinck)

美国政府正讨论支持台湾防卫能力的选项,并且,中共在台湾总统大选前,在外交、经济、军事方面对台湾加强施压,柯林克此时访台别有意义。

报导还说,据3名知情人士透露,柯林克来台访问,不在官方公开的行程中。美国在台协会与台湾外交部、国防部都对此事都不以置评,总统府办公室也没回应。

美台军方合作热络 台湾学者:选前给打气

2019年5月28日,蔡英文视察汉光演习。(台湾军闻社提供)美国和中华民国军方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密切。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2日发表简短声明说,计划使用“军备购买合同的模式邀请美国专家组来台湾”。国防部“希望利用美国军方的实践经验,为国家武装部队的建设和战争准备提供参考”。“此案例是台湾―美国军事交流与合作计划,将有助于巩固和加深双方的安全伙伴关系,并进一步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声明表示,美国政府基于《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提供台湾足够的武器装备及技术服务,以协助台湾建立自我防卫能力。

今年五月汉光演习战备跑道起降,改良升级F-16V首次亮相。(RFA资料照、记者李宗翰摄)图:今年五月汉光演习战备跑道起降,改良升级F-16V首次亮相。

自由亚洲电台周二3日报导,2020年起,台美将合作邀请美方国防部各联参、美军印太司令部,包括特战、陆航、无人载具、水雷等项目的军职、文职现役与退役专家来台,双方共同组成专案团队,从实战角度,评估台湾滨海决胜后的滩岸歼敌作战资源分配。

美国一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绿湾号」图:美国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绿湾号」(USS Green Bay LPD 20)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将由国防部编列预算,在立法院核定的预算额度内执行;美方也同意分摊部分经费。

阿波罗网乔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乔伊报道



via 中共搞砸!美国防高官秘密访台 两军热络选前给蔡英文打气?美高官:王立强情报值得重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