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中共公安部长会港警「一哥」 泄三大信息

12月6日,中共部部长赵克志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时政评论员表示,本次会面泄漏了三大信息。

港人反送中运动期间,见港警警队「新一哥」引外界关注。图为11月11日,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拒绝警察进入校园,警察向学生发射催泪弹并拘捕学生,现场恍如战场。(余钢/大纪元)

12月6日,部长赵克志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时政评论员表示,本次会面泄漏了三大信息。

中共会港警「一哥」

赵克志在会见中声称,中共政府和公安部永远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将继续支持香港警队所谓的「严正执法」,他还声称「希望香港警队与 大陆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深化交流合作」,共同维护香港社会稳定等。

邓炳强则感谢中共公安部「长期以来对香港警方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说,香港警队将全力投入所谓的「止暴制乱」工作等。

邓炳强6日早出发前往北京前,曾对媒体表示,此次会面将会介绍新的管理团队、香港治安情况及讨论警队协作情况,警务处副处长(行动)萧泽颐将陪同前往。

12月7日,邓炳强将到访中共港澳办,与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会面。

这是邓炳强11月19日出任香港警队「新一哥」后,首次到访北京,并与北京高官会面。

香港警队「一哥」上任初期去北京拜会有关部门是一种惯例,如警务处原处长曾伟雄2011年1月6日上任后,同年3月23日到访北京;警务处原处长卢伟聪2015年5月4日上任,当年5月17日赴北京。

但是这次邓炳强到访北京,时值港人反送中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共当局要求港府、警队「止暴制乱」,所以《北京青年报》等陆媒称,邓炳强此行对中共而言「意义重大」。

赵邓会面泄三大信息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赵克志与邓炳强会面,泄漏了三大信息。

一是,几乎等于证实了此前传说的公安或武警渗透港警的说法。因为赵克志说:「公安部永远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邓炳强称:「感谢公安部长期以来对香港警方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8月31日晚,港警在太子站无差别地袭击事件,震惊中外。一名要求匿名的红二代随后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港警如此疯狂镇压港人,看起来港警完全受中共控制,特首林郑月娥对这些人都控制不了。

这名红二代透露,香港警队里面混入了很多大陆警察,香港警察就三万人,实际上应付不了现在的这个局面,现在到处都有假警察。

李林一表示,赵克志还称要加强「香港警队与中共公安间的协作」,大陆公安或武警渗透港警的现象,未来可能会更加严重。

《外交事务》杂志9月底曾披露,香港警队已经由中联办所控制,其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是中共公安部国保局长出身。而李江舟被指是中共书记郭声琨的亲信。

二是,「港警未来在大陆接受交流培训,武装中共化,这是可以预见的。邓炳强本人就在大陆接受过不少培训。」李林一说。

香港警务处的公开资料显示,邓炳强曾到上海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与中共中央党校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等多所大陆高校接受中共的培训。

而此次随邓炳强到访北京的香港警队「二把手」、警务处副处长(行动)萧泽颐,11月29日曾出席中共珠海市公安局举行的「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三是,「中共公安部如此高调支持港警,看来未来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成立还遥遥无期,中共方面现在还需要倚仗港警。」李林一说。

警队是否挑起事端引关注

目前,港人的反送中运动持续了半年仍未停止,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中的第一大诉求「完全撤回修例」已经达到目的,但第二大诉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队滥暴」、以及其它三项诉求,中共及港府还未答应。

民阵发起的「守护香港和你同行」大游行,将在12月8日举行,届时邓炳强已从北京返回香港。港警是否再一次挑起事端、引发警民冲突,引外界关注。

民阵游行发起人岑子杰呼吁,前线警员要保持克制,「不要挑衅游行人士」,避免发生冲突。「只要前线一名警员失控,就会令情况失控」。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采访报道



via 中共公安部长会港警「一哥」 泄三大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