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六四天网义工邢鉴在泰国恐遭中共强制遣返 立绝命书抗争

滞留泰国已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的“六四天网”邢鉴,于近日从曼谷移民中心传出绝命书,表示如果强制,他将以死明志。

前义工邢鉴在泰国被抓捕,中共当局欲强制遣返,邢鉴以死抗争。图为邢鉴参加庭审后被押送回移民局。(受访者提供)

滞留泰国已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的“六四天网”义工邢鉴,于近日从曼谷移民拘留中心传出绝命书,表示如果中共强制遣返,他将以死明志。

同在泰国避难的“六四天网”义工柳学红已向国际社会发出紧急呼吁,营救邢鉴。

邢鉴是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的儿子,今年23岁,于11月25日下午5时许,被泰国移民局警察抓捕并抄家,当时现场还有中共警察向他出示了写有江苏涟水县公安局的刑事拘捕证。

难民帅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12月3日,他会见到了邢鉴,邢鉴精神状态还好,但很担心被遣返。

他说,邢鉴的情况非常危险,很快会被遣返回去,希望能有第三国出面营救。

此前的11月27日,帅先生会见邢鉴时,邢将一封亲笔信交给了他,讲述了被抓捕的经过及原因,同时表达了对中共迫害以死抗争的决心。

信中说:“泰国政府若愿意与中国(中共)政府同流合污,强制遣返,那么他们将得到的是一具尸体。”“邢鉴对所有曾经、现在关心帮助我们的亲人、朋友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邢鉴亲笔信。(受访者提供)

邢鉴亲笔信。(受访者提供)

邢鉴亲笔信。(受访者提供)

11月25日下午5时10分许,先是自称是泰国移民局警察的六七个人破门而入,将邢鉴抓捕并抄家。被抄走的物品包括:2台电脑、2部苹果手机、一个IPAD及邢鉴仅有的3800美金。

17时40分许,有4名中共警察进入房间,强行打开电脑,此时网页上显示的画面正好是邢鉴准备投稿的文章,大致内容是揭露大陆某正厅级官员,接受一县委书记安排的两名高校十八九岁女孩的性贿赂后,签署了拆毁违章建筑的信息。

18时许,他被带上警车押到移民局。中共警察逼问其手机密码,被拒绝后,泰国警察使用闪光灯照其双眼,导致邢鉴眼睛疼痛,随后一个微胖的中共警察强按他的手指欲进行指纹识别,但没有成功。中共警察说:“在泰国把你弄死,人不知鬼不觉。”

邢鉴跟移民局警察说:“如果我被遣返回国,中共警察会把我杀害。”泰国警察置之不理。

邢鉴租住的房屋被抄。(受访者提供)

对于此次被抓捕的原因,邢鉴指,跨国抓捕的应该是江苏涟水县公安,因为他曾在互联网转发关于涟水县公安系统贪腐、刑讯逼供及公检法司联合非法拘禁、判刑,政府部门官员行政干预司法,将一家民营企业枉法裁判致该企业损失数千万元人民币等问题。

柳学红表示,邢鉴一直在帮助访民写信、转帖,此外,还积极参与声援大陆维权人士,为实现民主默默地做了很多努力。

“我们坚持不懈的抗争,都是因为中共邪魔对我们访民的迫害,是中共让我们失去了自由,人权,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柳学红说。

邢鉴的老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父亲邢望力与母亲自2002年为邢鉴遭遇车祸被冤判而维权,邢望力于2012年被指敲诈勒索罪判刑2年,妻子徐金翠被指防碍公务罪判刑2年半。

邢望力的母亲邢家英与岳母何泽英也为孙儿多次到上访,当局连同邢望力的女儿邢梅一同抓捕,将三人全部判监3年半。

2015年5月,邢望力在网上发起请求中纪委、公安部等部门彻查访民冯国辉离奇死亡之谜,2016年8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在息县看守所羁押期间被殴打致头颅骨粉碎性,险些丧命,从此落下后路症。2017年12月被释放后,2018年2月他与妻子进京上访,又遭到当局构陷,被判监2年,再次身陷牢狱。

邢鉴因此自办维权,揭露当局黑暗及帮助网民,并加入“六四天网”做义工,因而遭到打击报复。2015年,邢鉴逃亡泰国,次年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六四天网义工邢鉴在泰国恐遭中共强制遣返 立绝命书抗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