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人报:内政部警告称澳大利亚价值观受到威胁

Home Affairs Department secretary Mike Pezzullo.

警告说,自由政体的稳定性正受到社会凝聚力的新挑战,不断增加的外国干预以及公众对机构信任度下降的威胁。

内政部解释了为什么要对防止社区破坏和弱势个人的激进化制定强有力的反应措施,认为对的信任是由强大的边界,有序的移民计划和健全的模式所支撑的。

内政部提交给议会调查的一份关于,国家身份认同和民主的长达27页的报告称,如果新移民在保持传统的文化习俗之外,采纳,包括学习说英语,获得工作,参与“这个国家的社会经济生活”,并达到可比的生活水平,多元文化主义将得到加强。

这个由澳大利亚最有权势的官员之一Mike Pezzullo所领导的部门一直在大力推动身份和共同价值观,作为澳大利亚成功的关键要素。

这份提交的材料包括几个附件,报告将基督城大屠杀突出为当社会凝聚力瓦解,个人激进化时会发生什么的一个例子,并辩称这是澳大利亚必须准备并应对的挑战。

外国干涉和恐怖主义被认为是对澳大利亚的主要威胁,该部门对一些州发出警报,称这些州“正在主张与开放民主的治理相悖的威权主义模式”。

该部门将其主要任务之一视为维护社会凝聚力,并表示澳大利亚对多元文化主义采取了一种“整体方式”。

“所有的移民都被大力鼓励成为我们社会的完全融合的成员,同时也能够在法律范围内庆祝,实践和维护其文化传统,并且不受歧视,”该部门提出。

“英语水平是改善就业和成果,提高社会参与水平的关键因素,并有助于带来对澳大利亚社区的整体归属感。”

截至2016年6月,海外出生人口占总人口的28.5%(690万),几乎一半的人口在海外出生或至少有一名父母在海外出生。该部门表示,联邦没有一种独特的国家身份概念,赋予这种概念是《1948年国籍和公民法》推动的1949年1月26日澳大利亚公民身份的形成。

“我们的公民身份模式对于澳大利亚成功建立开放,繁荣和团结的国家至关重要,”它称,“它代表了澳大利亚社区的完全和正式的成员身份以及对民主进程的参与。它在政府,社区和个人之间建立起共同义务,并增强了我们的适应力和归属感。”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在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有着最高的公民身份获得率之一,超过80%。在2018-19年度,来自至少200个不同国家的127,674人通过授予途径成为澳大利亚公民。

“澳大利亚社区希望有抱负的公民表现出对澳大利亚的忠诚,对依据澳大利亚价值观生活的承诺,以及他们融入澳大利亚并成为其贡献者的意愿和能力,”提交文件说,“当我们的公民了解情况以及其权利和责任,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强大。”

该文件就一系列新的威胁敲响警钟,包括恐怖分子使用数字平台使易受影响的人激化,外国战斗人员的返回以及外国政府越来越多地试图影响澳大利亚的主权机构。

它警告说,连通性让有自主权,也带来了“威胁破坏我们的社会凝聚力”的挑战。

“在世界范围内,自由民主政体的稳定正受到试图干涉民主进程,威胁社会凝聚力和剥削繁荣的团体的挑战,以及公众对民主进程的信任降低的影响。”它说。“澳大利亚也不例外地受到这些全球趋势的影响。“

“最近的全球性事件,例如2019年的基督城恐怖袭击,凸显出澳大利亚和国际合作伙伴更加需要积极主动地预期和应对新出现的挑战。”

来源:澳大利亚人报



via 澳大利亚人报:内政部警告称澳大利亚价值观受到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