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2名中共外交官擅闯美军事基地被驱逐 北京间接承认报导

耿爽
部发言人耿爽(AP)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6日】(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有外媒报导,美国今秋曾低调了两名中共出境。中共外交部周一(16日)间接确认了相关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周日(15日)报导指,美国国务院已于今年秋天,低调地将两名“涉嫌间谍行为”的中共驻美外交官驱逐出境。

这是继1987年涉入美国国安间谍事件、相距32年后再有中共外交人员遭官方驱逐。

了解驱逐事件的6名人士说,美国官员认为,至少有一名中共官员是在外交身份掩护下行动的情报官员。9月下旬,该官员及其妻子自行驾车进入维州诺福克市(Norfolk)一处“特种作战部队”基地,该地区的几个基地都部署有此类部队,其中之一是海军精锐部队——海豹突击队第六队的总部。

报导表示,涉事的两名中共外交官,9月曾闯入美国海军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军港附近的“秘密基地”。尽管被阻止的两人声称“是不小心迷路,听不大懂英语”;但美国国务院与军方却高度怀疑这是一场故意安排的“试探任务”。

有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中方在对该设施的安全性进行测试。若中国官员能够不遭阻挡进入基地,大使馆就可以派出更多高级情报人员进入基地。

美国官员表示,最近几个月,有外交护照的中共官员开始更大胆地不经申告即前往研究或政府机构,潜入基地只是其中最不寻常的一例。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出:“美方对中方人员的指责严重违背事实,中方已经就此对美方提出严正的交涉和抗议,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

10月16日,美国国务院已宣布新规,对中共外交官实行严格限制,要求他们在与地方或州府官员会面或访问和研究机构时需提前通知。

外界认为,间谍疑云加重了美中紧张关系。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2名中共外交官擅闯美军事基地被驱逐 北京间接承认报导



via 2名中共外交官擅闯美军事基地被驱逐 北京间接承认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