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湖南操场埋尸案开庭 受害人被迷晕后遭锤杀

湖南怀化市新晃县一中教师邓世平遇害16年11个月后,近日该案开庭审理。图为新晃县一中操场埋尸处(左)和凶犯杜少平(右)。(网络图片)

“等这天等太久了!”受害人家属说。12月17日,湖南怀化新晃县一中教师邓世平遇害16年11个月后,该案开庭。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6年前,由于对邓世平监督工程质量不满,嫌疑人杜少平及其同伙罗光忠采用下迷药、套、用胶带捆绑、锤击头部等手段,将邓世平残忍杀害,并将其尸体抛至新晃县一中的操场深坑内填埋。

当年案发第二个月的中旬,杜少平的舅舅、时任新晃县一中校长黄炳松,曾向时任新晃县局政委杨军介绍了杜少平杀人实情,请其帮忙“掩盖”。

此前,黄炳松仅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而杨军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该案背后的-——怀化市、新晃县公安局十几名官员和被揪出。

此次一审中,除了故意杀人罪,杜少平还被指控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斗殴和强迫交易6项罪名,其团伙被指控为恶势力,共有14名被告人

杀人细节曝光

此案追溯到2003年,当时任职新晃县一中53岁的邓世平老师,负责监督校内操场整修工程,发现施工偷工减料、虚报款项,没在验收单签名,因此承包商负责人杜少平对邓世平怀恨在心。

多名证人的证言显示,案发之前的一段时间,杜少平向罗光忠等几名手下人员称,想“搞死”邓世平,让手下人想办法,但不要声张,“谁说出去杀了谁全家”。

那是2003年1月22日,还有十来天就过年了。杜少平交待,他当时给邓世平的饮料中,暗中放了“迷药”。看到邓世平喝下饮料后,他马上打电话给罗光忠。

罗光忠说,当时他进入项目部办公室后,发现邓世平卧在长板凳上打鼾,喊也没反应。这时杜少平、罗光忠用胶带贴紧邓世平的嘴部、面部,绑住手脚,用塑料袋套住头部。此后,杜少平用橡胶的锤子击打邓世平的头部。

当天晚上11点钟后,趁着夜色,他俩抬着邓世平的尸体,拖至还在施工的操场跑道边,“最大最深的坑那里”,将邓世平的尸体拖下坑内,翻滚大石头掩盖。

事实上,案发后很长一时间,杜少平、罗光忠都在设法隐瞒犯罪事实。

背后的“保护伞”

黄炳松、杨军两份供词证实,邓世平“失踪”20来天后,杜少平的舅舅黄炳松听到一些风声,便质问杜少平是否杀害了邓世平。杜少平默认了,并求黄炳松帮助隐瞒。

黄炳松在新晃有一张庞大的关系网,他妻子彭玉香是县政协办公室主任,他的堂兄弟是县政法委副书记,他妻子的弟弟是县政法委的科级干部,他弟弟在怀化市经委工作。

此后,黄炳松找到了时任新晃县公安局政委的杨军,告诉了他杜少平杀人一事,托其帮忙“解决”。

资料显示,当年已在案发现场的墙壁上发现了血迹。不过,因黄炳松、杨军的阻挠,邓少平的遇害一案如同其遗骸被掩埋一样,整整“潜伏”了16年。

2019年3月,涉嫌故意伤害、放高利贷、非法拘禁的杜少平团伙7人被抓,牵出了新晃一中操场有遗骸一事。被掩盖16年的命案真相才逐渐浮出水面。

杜少平团伙被定性为恶势力。从12月17日起,该案14名被告人陆续出庭受审。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湖南操场埋尸案两级官员警察当保护伞》,该案涉及的官员警察十几人充当保护伞。黄炳松等19名公职人员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处分,其中10人因涉嫌犯罪被逮捕并移送审查起诉。

邓世平儿子:等这一天等太久了

12月17日早上,“操场埋尸案”开庭之前,邓世平家属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现在家属唯一的诉求就是期盼庭审能够顺利进行,早日宣判,希望让杀害邓世平老师的凶手以及背后的保护伞,能够早日得到惩处,让邓世平老师早日入土为安。”

周兆成转述邓世平老师的儿子邓蓝冰的话说,他们等这一天等太久了,现在情感很复杂,父亲没了,这是一个无比悲痛的事情,但终于等到了真相。

上述引发海内外网民热议:“没有监督的政权一定是黑社会!”

“杀死人,这么多年,居然无动于衷,太过恐怖。这是什么时代啊?”

“恐怖的是当地公检法系统,保护了罪犯近20年。”

“保护伞的存在,才让罪犯肆无忌惮。”

“这种事情在全国绝不是个案。”

“拭目等待湖南被枪杀的老师怎么结案。”

来源:大纪元李心茹综合报道



via 湖南操场埋尸案开庭 受害人被迷晕后遭锤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