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大陆影视圈限制越来越严 一线影星纷纷失业

中国影视圈演员占比
2019年占比(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6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税务收紧加上大陆当局政治审查越来越严厉,令一线演艺界明星在2019年纷纷

《第一财经》近日盘点发现,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9481名演员中2019年能有5部及以上作品播出、在观众面前频繁露脸的艺人占比不过1%,实在是极少数;还有65%的人这一年中就没有在里露过脸,不管是作为主角还是配角。

报道列举,艺人迪丽热巴在8月的一档综艺节目上说:“今年我已经8个月没有拍戏了。”同样的,上一代的偶像霍建华,会在家里开玩笑时说道“我失业很久了”。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明道(本名:林朝章)也在参加《演员请就位》时透露已经大半年没有演过戏。这三位演员跨越了三个偶像年代,但共同的“诉苦”背后,是这些曾经爆红甚至正当红的演员,好像都没有戏拍了。

同时,电视剧和电影的产量也大幅度下降。一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7%。上半年,在广电备案的电影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91部,减幅达到22.5%。

自由亚洲电台昨日引述一名匿名中国影视业内人士说,自从去年“范冰冰逃税事件”后,不少演员担心被查,停止接拍新戏。

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工作的蒋先生则认为,影视业萧条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范冰冰偷税漏税案以后,现在的娱乐圈对资金流动及洗钱方面,管得很严,投资的人少了。第二对影视剧审查非常的严厉。特别是各个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放的都市抗日剧,要么是谍战剧、解放战争剧,都是很红的红剧。”

他说,横店影视城就连出租拍摄器材的店铺都在苦撑门面,亏本经营,影视城内很多临时演员因无剧可拍,纷纷转业,另谋出路。

江苏学者范滨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影视剧行业下滑是中国目前经济整体下滑一个缩影:“一线明星都大量失业,65%的演员无剧播出,数据很高了…目前大多数行业形势也同样严峻。比如去年P2P 行业爆雷,大量人失业,而今年理财基金大量爆雷,才一年,正规的金融产品都出致命危机了,可见经济崩坏的速度十分快。”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大陆影视圈限制越来越严 一线影星纷纷失业



via 大陆影视圈限制越来越严 一线影星纷纷失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