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王思聪“债主”:限制消费对他有影响

前首富王健林之子近来风波不断:先是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又被限制高

11月21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对前TV直播平台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发布3条令,限制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和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执行申请人分别为沈阳市睿凡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柿子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北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此前的11月4日,王思聪已被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之后,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显示,法院已在11月19日向王思聪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这些都与王思聪参与投资的熊猫直播的倒闭有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行申请人告诉澎湃(www.thepaper.cn),王思聪方面欠其公司六七十万,这个官司已经打了一年多,“是我们三家公会联合起来报案的,就希望能把的钱还掉,我们倒无所谓。钱他不在乎,但限制消费对他的生活应该有一定影响。”

限制消费令指出,王思聪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此外,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位被熊猫直播拖欠了100万元薪资的前主播表示:“我是2018年下半年开始就没领过工资,因为他们说三个月结账,刚好三个月就到过年了,就一共五个月的工资没了,其实(工资)就是我的礼物结算钱。因为钱全部砸进去,自己花钱收的(礼物)给他们做流水,有流水合同。”

这位主播所在的公司是安徽聆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据介绍,熊猫直播欠其公司500万元左右,目前也已开始起诉。

“熊猫至少之前对大家整体还是挺好的,发钱效率很高,但倒闭了也是事实。”另一位熊猫直播的前主播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据其了解,“主播大部分都没报案。”

即便它曾经有首富之子王思聪的加持。

2015年9月5日,王思聪公开宣布,由他掌舵的熊猫直播闯入竞争正酣的直播战场。

工商资料显示,熊猫直播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1.55亿元。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有熊猫互娱公司40.07%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珺娱湖州由王思聪全资持股。周鸿祎旗下的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熊猫互娱公司19.35%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在熊猫互娱公司的备案信息中,王思聪为该公司董事长。

熊猫直播一度风光无限。

2016年9月,熊猫直播完成6.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乐视网、辰海投资、奇虎360。2017年5月,熊猫直播又宣布获得10亿元B轮融资,由兴业证券兴正资本领投,当时的新闻稿称,熊猫直播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到8000万,月度活跃主播数超过15万,直播内容覆盖游戏、娱乐、综艺等多个领域。当时有数据显示,熊猫直播是市场渗透率排名第四的直播App。

2018年,未能成功融资的熊猫直播开始陷入困境。2018年11月起,熊猫直播平台开始出现拖欠主播工资的情况。

2019年3月,熊猫直播开始关闭服务器,遣散员工。熊猫直播COO(首席运营官)张菊元直言,在熊猫直播2017年5月完成最后的融资后,在长达22个月的时间没有任何外部资金注入……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以及垂直领域不断恶化的情况下,熊猫的空间在不断缩小,坚持都成了某种程度的消耗。”

11月22日,接手了熊猫平台的一些主播和经纪公司起诉王思聪案子的律师王宁(化名)告诉澎湃新闻:“最近发出限制消费令的案子,是之前大规模申请立案之前的案子在执行阶段了,因为王思聪没有及时付钱,所以被限制高消费了。但部分案件上海法院目前只是收了材料,但还没有正式立案,暂缓立案。”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告诉澎湃新闻:“如果王思聪还了钱,履行了生效判决中的义务,就会解除限制消费令。”

11月22日,澎湃新闻致电王思聪旗下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普思投资),对于王思聪收到三条限制消费令的情况,对方表示暂不清楚具体情况。

在王思聪被列入限制消费被执行人名单之后的11月11日下午,普思投资曾发布声明称,熊猫互娱只是王思聪个人创业项目,目前普思投资代表王思聪正在全力应对,已有解决方案,“我们完全有能力尽快自己解决问题。”

可见的是,王思聪目前需要解决的麻烦还不只是限制高消费。

11月22日,红星新闻从北京市二中院召开的执行主题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该案立案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

“截止到目前,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故我院已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北京市二中院新闻办说。

据介绍,目前,王思聪已依照法院发出的财产申报令,向北京市二中院申报财产。另外,当事人反馈双方就涉案债权履行正在协商中。

“下一步,我院会依法核实被执行人王思聪申报财产情况,并结合双方协商情况,依照法律规定,适时采取相关措施。

来源:澎湃



via 王思聪“债主”:限制消费对他有影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