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中共在美间谍活动五花八门 美国强力反制

近期有关中国人()在美国本土涉嫌从事间谍活动,遭到调查或控告的消息时有所闻,专家指出,这意味着的间谍手法达到了铺天盖地、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

女子张玉婧擅闯海湖庄园专家:一个警讯

3月30日在佛州海湖庄园被捕的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被控告向特勤人员撒谎及非法进入禁区,张女在法庭上不认罪。

张女明知30日晚上在海湖庄园的活动已被取消,却仍从中国飞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她的酒店房间搜出大批电子设备及现金。佛州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联邦法院法官威廉姆?马修曼(William Matthewman)4月15日在张女的第三次保释聆讯上表示,从现有的事证来看,张女到海湖庄园具有“不良犯意”,裁定不得交保,在候审期间继续关押。FBI目前仍在调查张女是否涉及间谍活动。

白宫前首席信息官、现任安全咨询公司Fortalice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佩顿(Theresa Pay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上告诉福克斯新闻,对所有企和政治人物来说,张女事件是个警讯,意味着数字资产盗窃不是只发生在中国大陆已进入美国试图窃取。

“不管张女事件是独立的网络犯罪还是间谍活动,人们都应该更加清醒,采取强大的安全措施已是不可或缺的当务之急。”佩顿写道。

受中共指示行事林英承认是代理人

事实上,张女跑来美国的怪异言行并不是首例,在过去的20年里,美国司法部至少指控数十人受中共指示从事间谍活动。

4月17日,曾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工作的纽约华人林英(音译,Ying Lin))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认罪,承认她在肯尼迪(JFK)国际机场国航柜台工作时,在未告知司法部部长的情况下,担任中共代理人,应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及领馆的中方官员的要求,将无人随行的打包纸箱,以其他乘客的名义送上飞往北京的航班。

去年10月,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10名中共黑客及官员,指控他们参与长达数年的间谍活动,窃取美国各行业的商业秘密。

中共想从美国人身上得到什么东西?

一系列的案件,一些中国人或在美华人受中共指挥行事,中共究竟想从美国人身上得到什么东西?

佩顿说,十年前,中共间谍活动的重点是获取美国政府信息及盗窃知识产权。现在,中共更加肆无忌惮地大范围窃取所有信息,无论最终目标是盗窃和利用知识产权或是影响美国政治。

Centurions联盟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尔?比格斯(Michael Biggs)举例说,最近美国一家著名运动服装公司研发新的服装系列,并且准备公开发表。没想到,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到亚洲出差时,看到街头摊贩已在贩售该系列运动服的仿冒品。

比格斯说,该公司后来发现是中国竞争对手窃听了该公司某人的手机,并盗取手机上的服装图像,然后开始在中国大量生产。

“这个窃取动作非常迅速,没有留下任何证据,让这家公司遭受到巨大损失。”比格斯说。

安全公司Cyber??Sponse首席执行官拉里?约翰逊(Larry Johnson)指出,中共过去发展经济的主要助力是盗窃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知识产权。

“它们(中共)广泛收集的目的是要获得竞争优势,所以,它们基本上是通吃,无论是工业机密、商业秘密、政治主张、军事机密等等,都是中共间谍觊觎的目标。”约翰逊说。

在这种情况下,比格斯表示,最容易被中共间谍入侵的不是计算机,而是人。“人类情报收集是一门艺术,利用人类的弱点,无论是什么信息,都可以从人下手并获取信息。”他说。

中共手法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

约翰逊表示,中共间谍活动所使用的手段相当多,IP拦截、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SMI)撷取器、翻找垃圾箱、窃听,以及线人(大学生、中国人、中业及其员工等)。

“中共惯用的手法是利用网络钓鱼电子邮件入侵目标对象的计算机,此外,他们拥有技术娴熟的网络团队,知道如何利用网络或软件漏洞,包括零日漏洞。”

零日漏洞(zero-day flaws)系指供应商已知软件存在安全漏洞,但尚未修补或采行防范措施。

信息技术顾问TrustedSec的研发实践主管卡洛斯?皮瑞兹(Carlos Perez)说,中方人员有时会故意留下带有恶意软件的U盘,勾引好奇者或者不知情者将之插入计算机,或者打电话给某人引诱他下载软件。

北京在美国培训间谍收集大量信息

私营情报公司尤利西斯集团(Ulysses Group)总裁安德鲁?刘易斯(Andrew Lewis)说:“中国(中共)在这里(美国)培训间谍,专门负责找寻、评估、发展、招募在政府和行业关键领域的人员,中方通过大学网络从美国收集大量信息和知识产权。”

FBI反情报部门助理主任比尔?普里斯塔普(Bill Priestap)去年12月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中方的非常规经济间谍活动是其推动高科技产业战略的一部分,中共的经济间谍活动最为活跃,每年对美国造成的损失达6,000亿美元。

普里斯塔普特别指出中共间谍锁定美国大学及研究院,利用中国学生和教授,试图窃取前沿研究和技术发展。

美国动真格华人应避开被中共洗脑和利用

林英承认在她任职中国“国航”期间作为中共代理人,帮助中共军方人士偷运包裹的消息在华人圈引发震动,美国华府律师叶宁说,美国开始慢慢地在动点真格了,以前美国重视不够,现在开始重视了。

叶宁认为,华人在这块土地上,最好还是要非常尊重这块土地的政治制度和价值体系,不要顶风做案,华裔的想法要改过来,不能老是以为自己是极权主义政权下面的中国国民,或者跟中共有这样那样的联系等等。

叶宁说,“当然中国人比较实用主义,有的时候出于这样那样的想法想去占小便宜,大部分国民心态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千万不要去踩过红线,比如替中国(中共)政府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情,这是非常高危险的事情,你如果要这样做的话,你可能很倒楣。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



via 中共在美间谍活动五花八门 美国强力反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