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中共再掀文革整风运动 官员忙凿掉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

作者: 自由时报


中共当局迫害宗教自由一事司空见惯,在高压政策之下,文革整肃风再起,就连当地政府为避免被当局惩处,也忙着把庙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凿掉,赶紧与宗教信仰「划清界限」。

据长期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问题的网路杂志《寒冬》(Bitter Winter)报导,去年9月13日,河南省虞城县刘店乡叶大庄村村民听到泰山庙传来凿石声,是由于当地的党员正忙着把庙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凿掉。因为,早在去年8月26日,中共中央下发《中国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与宗教信仰有关的党员干部将施以严惩,该条例被称作为「史上最严党纪处分条例」。

党员生是党的人,死是党的鬼,有党员因曾向宗教场所捐款而被开除党籍,也有党员因信仰而使家人受牵连,党员甚至被要求死后也要遵守党的规定。刘店乡一名政府人员说:「现在跟文革时期一样,就算信共产党,敢违背共产党的政策就整治你。贾寨镇就有一名党员因建庙时捐了500元(约合70美元)被撤销了党籍。」
此外,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一名连任多年的村官就因曾为人算过命而遭到「清算」。

据了解,2017年,这名村官因曾为人算过命遭党内警告处分1年,1年内不能升职,也不能竞选任何职位。2018年6月该村村支书一职换届选举时,村民到镇政府请愿,要求政府允许这名村官参加村书记竞选,却被政府官员告知,「他算过命,市政府不会批准。」最终这名村官还是失去了当选机会,并于2018年12月被降职调到水库上班。







via 中共再掀文革整风运动 官员忙凿掉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