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四中全会前军情紧张 传军中三上将同日被抓

中共十九届一再被推迟,据指原因是军中情势紧张。中共军队正在进行新一轮整肃。军中传出吴、蔡英挺、王洪尧同日被抓,消息令人震惊。

综合多家海外,继早前传出120名中共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使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之后,近日外界媒体再曝出重磅消息:3名军中上将同日被抓。

据博闻社11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四中全会一再推迟,正是由于军方反腐情势紧张。

知情人士称,蔡英挺本月早些时间被抓。

2016年2月,蔡英挺“被贬”至军事科学院。2018年5月,曾传因女儿嫁法国人未申报,上将蔡英挺连降8级至营级。

前中共海军司令吴胜利,在2017年9月曾传出他和房峰辉、张阳一同被调查。消息人士表示,对吴胜利的调查已经进行了数月。

据报导,蔡英挺与吴胜利和房峰辉关系密切,应该是他们出事的主要原因。其中,蔡英挺在房峰辉做总参谋长时,被指“天天去拜访,太勤快了”。据说蔡英挺之前是先“被贬”至军科。正如中央官员一样,往往将其调离实权职务,安排闲差,然后进行全面调查。

另外,中共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近期可能会被平调到军事科学院,是否能“平安落地”仍然不明朗。

消息还称,今年8月传出涉房峰辉案被调查的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则没有被查出问题,或许可以过关。

前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中共央视新闻9月30日当天的画面显示,吴胜利出席了中共国务院于当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招待会。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0月17日曾爆料称,今年“八一”时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

今年8月以来先后传出出事的就包括:中共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

上月初,曾报导过,还有一个将出事的是中共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上将,由于刘是第十六和第十七两届候补中共中央委员,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他曾参加过1979年的越战,是现任中共将领中具有丰富作战经验者。

过去二十多年,中共军队均由江泽民的势力掌控,江的两大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曾在军中架空胡锦涛。而另外两名落马的前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则是郭徐的余党,两人在习近平军改后也一度位居要职。

近期不断传出落马的军方将领,都多少与郭、徐、房、张四人有较紧密联系。

分析认为,习近平军中清洗不惜大动军心拿下大批实权派将领,或说明腐败极其严重,以及军中反对势力仍存。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四中全会前军情紧张 传军中三上将同日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