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川普追击中共九大战术(合集上)

川普追击中共九大战术(合集上)配音版

2018年1月底,川普的首度《国情咨文》便已明确宣告是美国的挑战对手。

综观全局,川普政府不仅对中共带来的长期威胁展开反攻,川普还透过至少九项战术布局一个巨大的困兽之阵,一步步将中共围堵封锁。

战术一

贸易战是目前最广为人知影响范围最广的战术。

美中贸易战从2018年7月6日正式开打後,川普不断强势加码,除了目前已有500亿美元商品徵收25%关税外,2018年9月24日起,将再追加2000亿美元商品徵收10%关税,自2019年1月1日起,这 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将升至25%。 川普政府更表明,一旦中共针对美国农民或产业进行报复,美国将再祭出267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加徵高关税,等於中国所有出口美国商品全部覆盖在关税炮火下。

川普近日还拍摄影片,亲自向美国人民说明美国与中国贸易的不公平现况:如美国汽车进入中国关税是25%,中国汽车进口到美国却只要2.5%。

尽管中共一开始高调宣称「奉陪到底」,但贸易战一开打中国股市萎靡不振,人民币大贬、物价上涨、资本外逃,许多外企、台企甚至中国本地民企也相继撤离中国,或将产能外移至东南亚印度、欧洲或美国。 中共政府也担忧「规模性失业」,债务危机将在各地陆续涌现。

安联保险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伊尔艾朗分析:「美国注定会赢得这场新竞赛,因为美国具有强劲经济实力、丰富的经济多样性、灵活的创业能力,而且对境外市场的依赖度较低」。
川普追击不舍的贸易战术,是川普九大战术里最具威力的重拳,并一举打出中共统治社会下千奇百怪的长年弊病。

战术二 经济战

经济战是对中共贸易战的辅助战术,却是对中共当局与权贵集团封喉的利剑。

经济战可分为两方面:
一方面是美国强烈要求中共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和「强迫技术转移」的不道德经济发展手段,以保护美国企业的关键技术与核心竞争力。如此 将让中共寄望「弯道超车」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失去高端技术来源,中国产业升级将全面停摆。加上贸易战点燃後加速制造业撤离中国,民间消费低迷降级,未来中国经济可能会缺乏主力支撑点。

经济战的另方面,是美国在国内力行减税减除管制、培训优质、创造有利企业投资发展的友善环境,加上川普振兴经济奏效,就业蓬勃、工资上扬,美国民间消费信心创17年来新高。如此热络的经济环境自然对企业形成强大拉力,吸引海外企业、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并进一步推升美国经济与就业市场。

战术三

尽管美中双方并未在军事上开战,但面对中共潜在的军事威胁,川普也积极应对反制。

美国前总统里根说「用实力换取和平」。川普沿袭雷根(里根)的军事政策原则,推行强军政策、扩大招募三军兵力、升级军事装备、提高军人待遇、加强照护退伍军人,让美军现役军力回升到128万人、後备兵力80万人。 川普矢言打造美国史上最精良的军队。

川普也让美军通过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的反恐行动、惩罚阿萨德政权用毒气攻击平民的空袭行动等,向世界展现美军优异的作战力量,威慑那些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流氓政权与恐怖分子。

2018年8月川普还签署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除了加强对台湾的支持外,并深化关注中共在的军事发展,禁止中共参加26国「环太平洋军演」。 此外川普还远瞩未来的军事发展,宣布在2020年前成立「太空部队」以对抗中共与俄罗斯的太空军事威胁。 而美方近日指出,中共军方涉及购买俄罗斯军备,违反美国对俄国的制裁令。美方宣布制裁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及部长李尚福,这项动作可视为美方反制中共的侧面军事战。

战术四 外交战

外交是川普串连国际社会围堵封锁中共的重要战术,可大致分为「经济外交」与「军事外交」两层面。 经济外交上,川普已与欧盟、墨西哥等国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

欧盟亦是中共不公平贸易不道德经济的受害苦主之一,所以欧盟表态愿意协助美国一起反制中共。 而美墨自由贸易协定中也设有条款,排除了来自中国低工资生产的汽车零部件。

因此北美与欧盟两大市场联手後,势必对中国制造产品构成极大压力。 更重要的是,这个以美欧为首围锁中共的经济外交联盟还在逐步扩大。

军事外交上

川普不但重新整顿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要求各国积极担负应有责任,支付更多军费,川普还积极布局「印度—太平洋区」战略,加强与印太区的战略外交与多方面合作,如此美国与盟国将可从欧陆印太两区域对中共实施封锁夹击,防堵共产红潮向外渗透。

战术五 反间谍战,

反中共统战与间谍战是川普政府近期的重点战术。

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近期公布了《中共海外统战工作》报告,详细揭露中共统战部的组织架构及其海外的渗透与间谍工作。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日前在一场论坛上公开表示:「中共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中共的经济间谍已经渗透到美国50个州」。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总监伊凡尼那(William Evanina)近日也在媒体上表示,中共长年锁定美国的高科技产业来窃取知识产权或商业机密。「他们(中共)是我们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伊凡尼那并透露,目前中共正在干预美国选举。

川普政府不但大力揭露中共长年渗透美国的情报战手法,川普签署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也涵盖了数项反制中共的条文,包括禁止任何美国政府部门使用与中兴两家公司的产品,避免遭到窃密,限制国防部资助美国大学的孔子学院中文项目,以及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外国投资的权力,严格审视中国资金在美国的交易并购,严防经济渗透。

来源:真相传媒



via 川普追击中共九大战术(合集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