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5G可被武器化 美议员:华为无法摆脱中共

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本月在全球引发雪球效应。《华尔街日报》12月8日报导分析,孟晚舟的被捕是美国长达十年多努力后的一次突袭。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试图阻止华为的扩张,因为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5G能被武器化破坏整个网络

对华为的担忧在今年变得至关重要,因为无线服务即将升级到5G技术,这将使许多物件连接到互联网上,即所谓的物联网。美国担心可能会命令华为通过5G来监视或阻止通信,这将引发可怕的后果。

美国不希望中共有可能监视或破坏不断增长的互联物件之间的连接。美国官员还担心5G的架构设计可能会使电信网络更容易受到破坏。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提到,目前的蜂窝塔设备很大程度上与“核心”系统隔离,这些系统可以传输大部分网络语音和数据流量。而5G技术中蜂窝塔硬件将代替核心系统接管任务。这意味着这种硬件如果被武器化,可能会破坏整个网络。

业内专家表示,对于任何电信设备制造商而言,技术上都很容易入侵其生产的产品。正如智能手机需要来自其制造商的定期软件更新一样,蜂窝塔设备也是如此。这样的软件包含数百万行代码,这些代码太多而无法分析,并且可以做恶意事情,例如允许第三方关闭硬件或发送数据到不应该去的地方。

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工作人员凯泽(Andy Keiser)说:“这一切都因为5G而正在发生。”

中共可能会通过华为5G做老大

美国官员强调,尽管美中贸易战期间华为问题被揭开,但这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安全问题。美国对华为担心的核心是,中共可能会迫使华为利用他们制造的电子设备进行间谍活动,破坏通信或进行其他类型的网络攻击。

美国政府公开表示,反对华为是基于北京可能利用该公司在国外做老大哥的可能性。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一旦发生战争华为产品可能带来的后果。比如,如果发生中美武装冲突,北京可能会要求华为中断或破坏在一个机场或其他战略位置的通信。华为还可以通过跟踪士兵的个人手机收集有关基地运营的情报。

华为员工私下宣称,美国政府也通过AT&T公司等无线提供商收集美国公民的数据。美国官员对此反问:您更愿意把监听的权力交给西方电信设备公司,还是中国电信设备公司?

美国:华为无法摆脱中共

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众议员鲁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曾飞往香港,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会面,后者是前中共军事工程师,也是被捕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父亲。鲁珀斯伯格应华为的邀请而前往对华为进行调查,华为以为这样的调查可以证明其清白。

但结果适得其反,鲁珀斯伯格参与撰写了一份两党报告,并得出结论:华为并未摆脱中共政府的影响。该研究报告基本上导致了华为在美国的主要业务被禁,并且现在仍然是美国官方反华为的信条。

在一次采访中,鲁珀斯伯格先生回忆起他问过任正非和华为高管的一个问题:如果北京“告诉你们,他们希望你们用你们的技术在美国进行暗中监视,而你们不这样做,你们会被关监狱吗?”

“他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鲁珀斯伯格说。

十年努力看清华为才行动

美国的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美国国会中的鹰派人物和情报机构从2007年左右就开始阻止华为的扩张。随着华为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蜂窝塔硬件和相关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又在执政期间全力以赴地进行扩张攻势。

美国国会议员和官员长期以来警觉地关注华为,他们看到华为狠狠地打击了竞争对手,并在西方国家抢夺业务,其中包括一些美国最亲密的军事盟友。2012年,美国国会将华为产品列入黑名单。

美国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说:“华为是蒙上一层电信公司薄薄面纱的共产党间谍机构,它的监视网络跨越全球,它的客户是诸如伊朗、叙利亚、朝鲜和古巴这样的流氓政权。”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美国国会中有影响力的对华鹰派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安全官员结盟,并争取其他美国机构的帮助,包括五角大楼、国务院、商务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所有这些机构今年都采取了措施,在美国的土地上进一步限制华为,并敦促盟国制定类似的禁令。

今年3月,川普(特朗普)总统还阻止了博通(Broadcom)以1,170亿美元恶意收购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一名官员表示,这笔交易如果成功,将削弱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高通公司,因为该公司正在与华为竞争5G专利,一旦被博通收购会加强华为。

12月1日加拿大官员应美国司法部的要求了华为首席运营官孟晚舟,她涉嫌误导全球银行华为与在伊朗开展业务的公司的关系。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馨综合报导



via 5G可被武器化 美议员:华为无法摆脱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