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谁来当全球领导者?美国支持度辗压中国

自竞选以来不断强调「美国优先」,中国遂有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导者的声音出现。但民调显示,多数国家仍偏好由美国来担任全球领导者的角色,而非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针对25个国家进行民调,旨在了解美中两大强权在他国民众心目中的看法。在偏好由谁担任全球领导者一题,美国在东亚、东南亚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日本81%属意美国、中国8%;南韩73%选择美国、中国11%;菲律宾77%选择美国、中国12%;印尼43%支持美国、中国22%,总计美国获得63%、中国19%。

亚洲社会政策研究机构主席路德(Kevin Rudd)表示,这样的结果令他感到相当惊艳,「尽管中国已是东亚国家最重要的经贸夥伴,大家还是一面倒偏好美国担任全球领导者」,不过有7成受访者承认,与10年前相比,中国在现今的世界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已不可同日而语。

皮尤研究史托克斯(Bruce Stokes)则说,「大众认为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壮大,但我们不清楚他们所想到的是好的一面还是坏的一面」,对中国来说,无法保护公民自由是外界对中国的负面印象之一,有51%的受访者表示,美国较能重视个人自由,中国为37%。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via 谁来当全球领导者?美国支持度辗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