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孟宏伟被曝参与制造轰动世界大案

流亡澳洲的中国自由袁红冰,近日在推特上提及,他曾经撰写的两本书过披露孟宏伟参与谋杀十世班禅大师和参与制造台湾三一九案等罪过。三一九枪击案是2004年3月19日,民主进步党籍总统在民主进步党大票仓台南市金华路扫街拜票遭枪击,致陈水扁腹部中弹、吕秀莲膝盖中弹。至今仍未查处真凶。

袁红冰:孟宏伟参与台湾三一九枪击案

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在其推特(Twitter)账号上发出一条推文称,〝在孟宏伟官运亨通过程中,我曾通过《杀佛》和《被囚禁的台湾》两本书披露孟宏伟参与谋杀十世班禅大师和参与制造台湾三一九枪击案等罪过。〞

袁红冰的说法指,孟宏伟从西藏回北京后受到重用,官至公安部助理。后任交通局局长,2004年任公安部副部长,参与过迫害法轮功信仰。

2013年流亡海外的中国作家与法学家袁红冰,与藏汉双语诗人、藏学研究者安乐业共同完成的著作《杀佛——十世班禅大师蒙难真相》一书中称,经过他们多年的查访,包括采访到中共太子党的相关成员,发现当年毒杀十世班禅的决策出自当时掌控着中国最高权力的中共元老邓小平以及另两名中共元老李先念和薄一波。

有消息指袁红冰与孟宏伟同于1979年入北大法律系学习,也就是说,他们二人应该曾经是〝同学〞。

轰动世界的台湾三一九枪击案

据维基百科显示,2004年3月19日,争取总统连任的民主进步党籍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在民主进步党大票仓台南市金华路扫街拜票,在下午1时45分发生枪击事件。

由于当时道路两旁群众正在放鞭炮迎接总统来访,巨大的噪声掩盖了枪声,也没有人看见嫌犯,使嫌犯可以在烟雾中逃离现场。总统、副总统随后被送往离事发地点5.8公里外的奇美治疗。

根据事后警方调查,凶手共开了2枪,其中一颗子弹穿过汽车挡风玻璃后击中副总统吕秀莲膝盖,另一颗则擦过陈水扁腹部。

图为:陈水扁腹部有一处11公分长的伤口

医院随后也召开记者会,公布了3张总统腹部的照片和一些沾满血迹的衣物,但表示只伤及总统的脂肪组织,并没有打穿腹腔。伤口有11公分长,3公分深,共缝了14针。而两颗子弹也分别在总统的衣服和汽车中找到。

总统、副总统在当晚7时30分离开奇美医院,乘总统专机离开台南,返回台北,机制在总统遭枪击后立即启动。

2007年4月,副总统吕秀莲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公开指出,三一九事发当天她曾提出,由于自己与总统伤势不重,应于包扎后即召开记者会安定舆情,为国安部门所拒。她同时声称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把「三一九记者会开成那样,害陈总统背黑锅」。吕秀莲坚称该案绝无「作假」,但案发后的处理与调查都有疏失。她也不认同警方指陈义雄涉案的结论,她曾表态认为319枪击案的真正目标并非陈水扁而是她。2008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结束,吕秀莲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新总统可以重新调查三一九事件,她的这个态度没有改变。

2010年3月18日,前总统陈水扁发表「阿扁札记」,陈水扁促重启调查三一九,他完全支持「三一九暗杀事件」应该重启调查,不但要重新查、仔细查,更要彻底的查,「到底谁是凶手,如果不是陈义雄,那又是谁?」

2013年前副总统吕秀莲,特地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除了对案情提出质疑,也呼吁立法司法及监察部门重启调查。主题是真相为白,疑点重重。

2018年,吕秀莲提出四个疑点,呼吁时任总统蔡下令重启司法调查。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孟宏伟被曝参与制造轰动世界大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