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 应对中共飞机最多

防卫省公布,今年4月至9月561次紧急。(队网页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日本防卫省指出,航空自卫队为应对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今年4月至9月紧急升空561次,其中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次数为345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8次;占整体超过六成。至于针对俄罗斯的升空为211次,减少56次。

综合媒体周六(13日)报道,防卫省指日方应对的中国飞机多是战机,俄罗斯则多数是收集情报的飞机。

中国飞机通过对马海峡,从东海上空飞至日本海上空往返飞行,俄罗斯飞机则是在日本海上空作出长距离飞行。

防卫省又指,若以地区划分,负责鹿儿岛、冲绳及尖阁诸岛(中国称为钓鱼岛)周边领域的南西航空方队,紧急升空次数最多。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5至27日访问中国,期间将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讨论两国关系和朝鲜无核化等议题;今次是事隔七年再有日本首相访问中国大陆,中方期望安倍此行有助提升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发展。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 应对中共飞机最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