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川普政府对中共变强硬 这本书引热议

分析家说,有一本书令华盛顿最近对变得强硬,那就是中国问题专家(Michael Pillsbury)的《百年马拉松》。

这本书的副标题是《中共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的秘密策略》。它认为,北京有一个建立在一系列战略欺骗上的世纪计划。中共试图利用美国帮助它发展,然后它最终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超级大国。

白邦瑞在书中认为,中共旨在到2049年的时候获得全球霸权。白邦瑞警告美国停止做出错误假设,采取反制措施,防止美国落在中共之后。

白邦瑞的观点受到官员的青睐,川普政府高层人物在讲话中常常提及这些观点。上个月,美国总统川普说白邦瑞是“问题头号权威”。

美国副总统10月4日发表对华政策演讲,地点就选在哈德逊研究所。而这个研究所的中国策略中心主任就是白邦瑞。

白邦瑞本人出现在彭斯演讲的现场。彭斯对中共的批评类似于白邦瑞书中的理论。彭斯说,中共未能实现往届美国政府的期待,即未能走上民主自由之路。

有人认为,彭斯的演讲撰稿人主要参考了《百年马拉松》。

随着美国政府鹰派主导对华政策,白邦瑞的理论可能变得更加有影响力。

川普称赞白邦瑞是权威

美国总统川普9月26日在纽约新闻发布会上称赞白邦瑞是“中国问题头号权威”。

白邦瑞说中共对川普以及川普的聪明头脑有完全的尊重。他说,他们(中共)不知道如何应对川普。

在里根政府时期,白邦瑞是国防部助理副部长。他常常访问中国,参加军事会议,比如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白邦瑞也曾经在川普的过渡团队里担任顾问。

白邦瑞在8月份告诉福克斯,北京领导人认为川普比前五届或前六届总统更厉害。

“看到(中国)对美国这种程度的尊敬,令人耳目一新。我已经40年没有见到了。”白邦瑞告诉福克斯。

来源: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川普政府对中共变强硬 这本书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