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辽宁非洲猪瘟扩大 病死猪被曝1只卖300元

近期,省营口市大石桥市、、鞍山市等地蔓延,当地民众透露,一头卖300元(,下同),还没有咽气的病猪一头卖500元,有专人收购。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0月7日,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老边区出现生猪。疫情涉及大石桥市高坎镇革家村、宿东村、旗口镇王围村、新兴村,以及老边区路南镇新立村、边城镇北于杨村,涉及存栏生猪3,358头,发病334头,死亡93头。

8日疫情蔓延至鞍山市台安县,养殖户存栏生猪460头,发病160头、死亡160头。11日,大连市普兰店区又被确诊一宗疫情,一养殖场有20头猪发病,11头死亡。

报导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回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不过,大石桥市一名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说:“我们这边非常严重,猪死得快,新闻是报导埋了,实际很多都卖了。”

知情人士透露,他家亲戚在旗口镇王围村养猪:“老家养猪,一头病死猪卖300元,还没有咽气的卖500元,有专门收购的,全部冷冻,市场现在没有卖鲜肉的,不让卖。”

他还表示,现在冷冻鲜肉也不要买,最好是不要吃猪肉。

非洲猪瘟疫情的消息广泛传开,在民间引起恐慌。有消息称,目前营口市、盖县、大石桥市、老边区、鲅鱼圈等地,已经被定为非洲猪瘟疫情重灾区,瘟猪数量排全国第一。营口市猪肉市场流通已经被封锁,305国道已经设立多个卡点,消毒并检查过往车辆。

大连市一位民众向大纪元记者说:“我通过在政府任职的同学确认了,消息是真的。”

现在当地民众互相转告不要吃猪肉,即使疫情解除后也不要买冷冻猪肉,因为有黑心小贩低价收购病死猪,冷冻后再卖。

据悉,今年8月,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最早出现在辽宁省沈阳市,后由北向南部省市扩散。至今,非洲猪瘟在大陆已累计发生二十多起,蔓延至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安徽、浙江、内蒙古和吉林8个省份。

因中共当局对消息封锁得很厉害,非洲猪瘟疫情一直不透明。

专家表示,非洲猪瘟病毒属于急性病毒,猪只感染病毒后24小时内即会发病,死亡率几乎百分之百。

猪只感染后会出现皮肤潮红,广泛性内脏出血,该病毒可以存活很久,在冷藏肉制品内可存活100天、在冷冻肉内可存活1,000天。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辽宁非洲猪瘟扩大 病死猪被曝1只卖300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