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朱军“性骚扰”案10月25日开庭 当事人申请朱军出庭

作者:弗林

自称曾在2014年遭到央视著名主持人猥亵的网民弦子资料图片 DR图片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被指涉嫌性骚扰一女实习生事件继续发酵。即朱军日前委托律师,起诉追究他“性骚扰”的女子及朋友,以及为她们发表声明的新浪微博平台后,朱军案当事人的朋友在周一表示,已经递交申请,要求朱军本人在10月25日出庭并接受质问。

今年8月中国女性反性侵、反性骚扰的运动,烧到了央视名嘴朱军的头上。有网名叫弦子的发表了一篇详细记录其在2014年6月,作为央视实习生时遭到朱军猥亵过程的,并得到广泛关注。随着事件的不断扩大,朱军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起诉了当事人弦子和她的朋友,称其侵犯了朱军的名誉权,给朱军造成精神损伤,要求她们赔偿65万元,并删除针对朱军发布的侵权内容等。但在接到这一消息后,当事人弦子通过微博称,她和事件爆料人@麦烧同学收到了朱军的起诉书,要“开始准备战斗”。弦子还以朱军性骚扰行为侵犯其人格权为理由提告,索赔6万元。她说,“不只是为个人,也是为中国女性的权益去争一下”。

本周一,该事件的爆料人@麦烧同学在微博发文,称已提交申请,要求朱军本人出庭并接受质询。她表示:“10天后的今天,我和弦子就会站在法庭上了。今天收到律师的通知,律师已向海淀法院提交了两份申请,一份是申请朱军本人出庭并接受质询,一份是申请法院向北京市局海淀分局收集2014年6月朱军性骚扰案的全部案件材料及证据。这两个申请难度都不小,接下来就看法院的了。”该爆料人还介绍称,“10月25号是证据交换,不是庭审,属于庭前会议,不属于公开范围;第一次庭审的时间还不清楚,可能要等到10月底才知道”。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via 朱军“性骚扰”案10月25日开庭 当事人申请朱军出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