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中共向美提议签署四方终战宣言

朝鲜和韩国士兵在两国军事分界线板门店分别站岗守卫。(资料照片)

韩国官员透露说,中国已经向美国提议签署朝韩中美四方

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姜硕镐和三党干事团8月17日星期五在韩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会介绍了他们与中国官员会谈的结果。姜硕镐说,中方认为终战宣言有助于建立互信,有利于尽快推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姜硕镐还说,中方有可能是在不久前向美方做出的这一提议,但美方反应相当消极。

美国认为,现阶段谈论有关终战宣言的问题为时尚早,朝鲜应首先在无核化方面采取行动。

在另一方面,朝鲜执政的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星期五发表称,终战宣言可结束朝美之间的军事对峙,有利于建立信任关系,称美国没有理由不发表终战宣言。

此前曾有报道说,美国、韩国和朝鲜三国首脑可能会共同宣布朝鲜战争结束。中国此后通过官方媒体称,没有中国的参与,朝鲜半岛的终战宣言是无效的,“可随时推翻”。韩国官员在星期五的记者会透露说,中国官员在会谈中强调了中国参与终战宣言的重要性。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向美提议签署四方终战宣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